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300斤菜籽油难坏失独老人 镇江志愿者5年义购菜籽油
2019/06/30 20:11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洁羚妹妹,今年菜籽油又榨好了,还是请你帮帮忙!”一周前,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洁羚”接到失独老人尹爱梅打来的求助电话。尹妈妈告诉洁羚,今年的她家的菜籽油已经榨好了,和往年一样不到300斤,希望志愿者能够帮助她把油卖了。

  10多年前,镇江丹徒区辛丰镇的尹妈妈为了寻找意外失踪的儿子,在冰天雪地里奔走了一个多月,心急如焚的她不幸中风病倒。大病一场后,刚刚年过6旬的她一下就衰老了许多,并留下了手脚不便的后遗症。

  5年前,在金山公益志愿者的帮助下,经过法律程序,丹徒区人民法院依法宣判,宣告尹爱梅失踪十多年的独生儿子死亡。随后,帮助尹妈妈走出困境,也就成为金山公益志愿者的重任之一。当得知尹妈妈每年都在为近300斤的菜籽油销售发愁时,志愿者“洁羚”主动担起了销售任务,而这一卖,就是5个年头了。

  “洁羚”告诉记者,每当自己在金山公益QQ群和微信群发出帮助尹妈妈销售菜籽油的信息后,都能够引起金山公益大家庭成员的积极响应。随后,你5斤,她10斤,通常不到一天,近300斤菜籽油就被预定一空。

  

  29日上午,“洁羚”和丈夫“老夫”以及金山公益志愿者“皎洁”“鱼”在付完钱后,从丹徒辛丰拉回了尹妈妈的菜籽油。报名的志愿者们闻讯而至,不一会儿,油桶油壶并举,将这近300斤菜籽油一分而光,彻底解决了失独老人尹妈妈的忧愁。

  “洁羚”告诉记者,失独老人尹妈妈只要有需要,她就会把这个爱心义购坚持做下去。并且,志愿者们还会在更多的方面,尽力照顾好尹妈妈。

  通讯员 万翔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