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一粒葡萄 一个世界 中国句容第十届丁庄葡萄节精彩开幕
2019/08/19 08:31  新华报业网  徐燕 杨涛 艾培  

  

  新华报业网讯 巨峰、夏黑、阳光玫瑰、红乳、赤霞珠、玫瑰香、红巴拉多……又到丁庄葡萄丰收时。一粒葡萄,一个世界。8月18日,中国句容第十届丁庄葡萄节在句容市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精彩开幕。国家一级演员、民谣歌手、摇滚乐队齐聚丁庄,为葡萄节喝彩!

  

  葡萄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如今已经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盛会。本届葡萄节以葡萄为媒,做足“生态+”文章,以葡萄旅游活动为载体,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快闪表演、葡萄花车巡演、欢乐游园跑、打卡领自行车、3D体验、夏日泡泡、百万级网红直播、葡萄评比大赛、葡萄评比大赛、葡萄主题晚会……葡萄节现场热闹非凡,让游客“吃在丁庄、玩在丁庄、住在丁庄”。

  

  今年是丁庄葡萄节的第十届,也是丁庄葡萄走过的第三十个年头,三十年的风雨历程,两代人的辛苦坚守,万亩葡萄的茁壮发展,丁庄葡萄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丁庄葡萄的种植户对葡萄的情怀却始终没有变。

  

  夜幕降临,在风景如画的丁庄,一场以“丁庄葡萄正甜时”为主题的晚会开始了,最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晚会由丁庄的“葡一代”、“葡二代”亲身参与表演。他们用亲身经历演绎着丁庄30年间葡萄产业发展的光阴故事,讲述着“葡一代”的坚守,“葡二代”的传承创新,演绎出了两代“葡萄人”的传奇。

  

  丁庄葡萄从全国劳模方继生1989年种植的2亩葡萄园开始,逐渐扩大到今年近2万亩的规模;由原来单一的巨峰发展到现在46个品种,涵盖了早中晚熟品种;丁庄葡萄从5元一斤,卖到了498元/串……2017年11月,丁庄葡萄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句容市唯一的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现在丁庄葡萄也逐渐走出句容,走出南京,走向苏锡常上海,甚至是全国。

  葡萄的“丁庄标准”也即将出炉。“这个标准我们请了镇江农科院的专家参与,从感官指标和理化指标两方面制定,包括肉眼可见的葡萄果穗、果粒的形状、色泽、紧密度、整齐度;从大棚搭建到水质、土壤、疏花疏果、套袋等都有严格的量化要求。”丁庄葡萄合作联社理事长方静介绍说,目前全村下辖7个合作社和37个家庭农场,1927户社员农户,下一步将在茅山镇范围内推广这一标准。

  (徐燕 杨涛 艾培)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