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脚踏缝纫机、磨刀石……小区广场出现的这些老物件是做什么的?
2019/11/03 14:02  新华报业网  董超标  

  交汇点讯 哒哒哒……11月2日上午,镇江市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山水城B区的“幸福小院”里,响起了脚踏缝纫机的声音。小区居民们拿着破损的衣物围着两台脚踏缝纫机,等待“织补达人”史阿姨和王阿姨的“妙手回春”。

  

  原来,这是金山水城社区推出的衣物缝补服务,由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免费为左邻右舍缝补,地点是金山水城社区党建微家“幸福小院”。服务每月1日进行一次,2日算是多加了一天班。居民们告诉记者,这些衣服在裁缝店也能缝补,但价格昂贵效果也不见得好。史阿姨和王阿姨手艺好,义务替他们排忧解难:“缝补衣服虽然算不上什么大事,但件件小事暖人心啊。”

  

  2018年9月份,占地约600平米的“幸福小院”位于金山水城B区中心广场建成运行。除了给居民提供了活动场所外,幸福小院囊括了工具出借、党员代办、书香阅读等十大类服务。此外,社区还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并通过现场征询会、党群座谈会、入户大走访等方式,推出了家政保洁等10个常态化服务项目和4个固定服务项目。金山水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倪彦勇告诉记者,这些项目都是征询居民意见的,不是自以为好就设置:“运行了一段时间后我们进行了调整,保留了群众喜爱的项目,淘汰了房产中介和婚介,增加了缝补和磨刀磨剪两项呼声最高的项目。”

  

  据悉,目前每个月“幸福小院”都有四场固定服务,分别是每月1日衣服缝补、15日义务理发、22日测血糖量血压和30日磨刀磨剪服务。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汤力克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