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镇江市违法船舶扣押点投入运行 “三无船”整治进入全新阶段
2019/11/12 16: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12日下午,高高矗立在镇江海事局“苏海事囤18”趸船顶上的“镇江市违法船舶扣押点”十个红色点阵发光字被点亮,阴天里也很是醒目。至此,镇江市违法船舶扣押点投入运行已48天,扣押“三无”船舶10艘。

  记者了解到,镇江市违法船舶扣押点于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行。该扣押点位于镇江长江西口门引航道下游的征润州窝塘内,配置一艘趸船、系船浮筒和抬缆浮。

  

  镇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三无船”一直是水上交通安全的顽疾痼症,也是各级海事部门监管和打击的重点。以往,镇江对“三无船”采取的措施主要为责令停止航行或作业,但擅长“游击”的“三无船”常常对行政强制要求视若无睹,一旦脱离执法人员的视线就恢复航行或作业。

  为打通“三无船”整治的“最后一公里”,镇江海事局经过广泛征询法律专家意见,决定建设违法船舶扣押点,对屡教不改的“三无船”依法实施暂扣船舶的强制举措。

  扣押点建成后,镇江海事局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载体功能,一方面在工作趸船上配备网络监控设施,实施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另一方面,抽调部分具有现场执法经验的一线人员充实到扣押点。同时,制订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专人值班负责对暂扣的违法船舶进行24小时监控,做到功能对接,规范运行。

  据悉,镇江市违法船舶扣押点的常态化运行,将有效震慑水上交通违法行为,并在违法船舶查处特别是“三无”船舶整治中,发挥积极作用。由此,标志着镇江海事局 “三无船”整治,也进入了全新阶段。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刘玉宝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