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每月只赚200块 但是他们在这里很开心……
2019/12/03 18: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在句容市后白镇残疾人之家,17名残疾人朋友正在做着简单的电子零件装配工作。虽然每个月只有200余元的收入,但是他们做得很开心。

  这17名残疾人属于智力残疾,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来到残疾人之家吃午饭、看电视、做运动或者干手工活,句容市后白镇残联理事长郭连军告诉记者:“他们做手工活的这个项目是爱心项目,目的不是让他们做多少事情,而是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是被人需要的,能做事的。”

  23岁的朱余平患有二级智力残疾,从小就由外婆赵秀兰照顾。赵秀兰说,以前外孙只能常年关在家里,偶尔疏忽就可能发生意外。“我家离残疾人之家只有两公里,就把外孙送到了这里。在这里他很开心,也有人陪他玩。”

  闲下来的时候,赵秀兰还会帮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给残疾人洗头:“现在外孙天天闹着要来这里,来了这里就咯咯咯地笑,有时候早上赖床不肯起来,我就跟他说起床了上班了,他立刻就爬起来穿衣刷牙,比以前开朗多了。”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王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