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京口经开区企业喜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0/03/25 15:38  交汇点新闻  

  3月24日,记者从镇江京口经济开发区获悉,江苏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镇江日泰生物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江苏大学、淮海工学院(现名为江苏海洋大学)等单位实施的“微生物液态发酵过程关键参量软测量及其智能测控装备研发”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京口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恒可介绍,这是省科学技术奖设立以来,开发区内企业实施的科技创新项目首次荣获二等奖荣誉,也是京口区唯一获得二等奖的民营企业类项目。镇江日泰生物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京口经开区,是国内液态发酵装备制造骨干企业,集江苏大学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团队优势,公司主打产品为光合培养自动化发酵罐、液态发酵罐、固体发酵罐、食用菌发酵罐以及发酵自动控制系统,目前拥有五项国家发明专利、十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据了解,目前企业新建6340平方米的主厂房已主体建成,即将组织竣工验收后进场安装设备,疫情期间在手产品订单已超200万元。日泰生物公司总经理朱忠平表示,此次省科学技术二等奖项目主要是为解决国内液态发酵装备核心技术匮乏、能耗和生产成本高以及自动化和可靠性差等问题,公司联合江苏大学、淮海工学院等单位,共同开展高性能液态发酵装备关键技术难题攻关,研发系列高性能微生物液态发酵装备产品及高性能测控系统,实现微生物液态发酵过程的“高密度、高表达、低成本”最优控制。

  (金贡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