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江苏大学朋辈助教当上“云指导”
2020/03/25 15:3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对就业曾经很迷茫,参加学校的就业指导及各类实践竞赛后,逐渐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当一名高校辅导员。”江苏大学管理学院研二学生王婷是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日前,她化身助教,在江苏大学素质教育类课程《就业技能提升》线上课堂上,与学弟学妹分享经验。

  开设素质教育类课程是江苏大学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环节,每年有近万名学生修读素质教育类课程。最近,在《就业技能提升》《职业发展指导》等素质教育类课程教学工作中,像王婷这样的一批“朋辈助教”纷纷上线,以切身经历“云指导”学弟学妹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

  前不久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大四学生张银芳成功应聘到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硬件设计工程师”岗位,“同学们,疫情之下线上面试怎么进行?”“用人单位是不是更青睐有工作经验的应聘者?”……她的现实分享引发了同学们在班级群内的激烈讨论。“听了学姐的分享,我感受到就业竞争的激烈,要想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不仅要知识的积累,还要找准目标定位,不断提升自身的就业技能,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艺术学院学生韦昌奋感慨到。

  目前就读于中南大学的方鸿儒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张孟祎也受邀线上分享考研备考经验,“我打算考研,听了学长的分享,更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能动学院学生雷海说。

  因为网络问题,部分学生遭遇线上学习困难,学校也给每名学生配备“朋辈助教”,一对一指导学生规划学业、就业,学生返校后授课教师和“朋辈助教”还将再“开小灶”,确保每一名学生的就业指导“不掉线”。

  “开设素质教育类课程,一方面是辅导员职业化、专家化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给学生提供就业、创业、考研、留学、安全法纪、心理等多方面的指导。”江苏大学学工处副处长范一蓉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搭建“空中宣讲会”“线上双选会”平台,积极推送包括网上就业流程、简历制作、职业规划指导等微信,加强素质教育类课程线上辅导,为学生提供多元、优质的线上指导资源,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杨宗康 丁一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