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句容茅山景区多举措确保党员冬训见实效
2020/03/25 15:4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看新闻、了解疫情防控,随时随地看‘学习强国’,信息快、理论全、权威强。”茅山村老党员万玉喜跟左邻右舍分享他的经验。

  今年句容茅山景区党员冬训,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通过网上宣讲、疫情防控、扶贫帮困等多种形式,确保冬训全覆盖见实效。

  线上线下灵活宣讲。今年冬训,管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到所定村为广大农村党员上党课,专题组织开展了“点赞中国之治”演讲比赛,把新理念新思想传输到辖区每个角落;各村结合道德讲堂、金山理论讲习所等,用疫情防控一线鲜活的感人事迹倡导百姓移风易俗,传递文明新乡风;此外,还通过微信、QQ、农村大喇叭及“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对外地党员在线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与管控动态,线上线下同步灵活宣讲,确保辖区党员冬训全覆盖。

  全心全意防控疫情。景区党工委建立“定村领导-定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网格长-党员网格员”疫情防控五级联防联控机制,机关干部、大学生、社会青年、党员等167名志愿者积极响应,下沉到防控一线60个检疫卡口开展防控工作。景区闭园期间,60%的景区员工放弃休假,志愿报名参加到村、社区以及企业一线开展宣传排查、防疫指导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壁垒”。

  有声有色开展活动。春节前,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农村一线,开展送春联、送义诊、送文化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还组织开展了登山、跳绳、羽毛球等文娱活动,建好“家门口”实践阵地,为冬训注入新动力。结合“精准扶贫”“新春慰问”“疫情防控”等,组织开展对五保户、贫困户、居家隔离对象以及困难党员等群体慰问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累计筹集70余万元款物,对800多名困难群体进行关爱帮困和节日慰问。

  (孔德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