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长三角媒体看丹阳大型采风活动”昨日启动
2020/11/27 15:04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26日至27日,来自新华社、解放日报、新华日报、浙江日报、安徽日报等32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共赴丹阳,参加“长三角媒体看丹阳大型采风活动”,将通过全方位、全角度、全维度的采访、记录、报道,感受和展示丹阳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实践、新成果。

  26日下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对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丹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新闻媒体工作,也一直希望能够构建政府和媒体间的良性沟通机制,与广大媒体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找到共振点,共同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黄春年介绍,丹阳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早在公元前561年的春秋时期,至德先师、诚信典范延陵季子封疆于此,孔子唯一存世的手书就在延陵季子庙。近现代的丹阳,更是涌现出创办复旦大学的教育家马相伯、主编现代汉语词典的语言学家吕叔湘等一批名家泰斗;丹阳是一座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地处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地带,位于上海大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的交汇点,是沪宁线上新兴的中心节点城市。目前,丹阳正在谋划“十四五”期间的大交通格局,镇泰高速南延(丹金高速)项目将于明年正式动工,扬马城际和镇宣铁路也将在丹阳并线设立丹阳西站。此外,丹阳正在推进相关交通建设和园区打造,强化“十四五”期间丹阳与长三角的多边联系;丹阳是一座特色鲜明的产业之城,这里涌现过“五朵金花”的工业盛景,也享有“戴丹阳眼镜、看美丽世界”等美称。目前,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超10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31家,亿元企业近300家,涌现了鱼跃、沃得、大亚、天工等明星企业和名牌产品。诞生了钱云宝、万柏方、吴光明、吴利平等一批优秀企业家,形成了支撑丹阳创新发展、勇争一流的优秀企业家精神。近年来,丹阳先后引进国药、上锅、金宇、力合等一批优质大项目,正加紧推进眼镜小镇、练湖生态新区等特色项目的开发建设,着力沿沪宁线打造新一批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仪式中,丹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根林宣布“长三角主流媒体看丹阳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并向媒体代表授旗;丹阳市经发局、农业农村局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座谈发言;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和杭州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缪亮共同为“长三角融媒丹阳采风基地”揭牌。

  根据安排,26日至27日,采风团将前往白云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访仙镇红光村鸾集翔村、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仅一智造一号园、肯帝亚集团、明月光学等基层社区、产业车间,深入了解丹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绩。(薛诚 黄峰)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