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一副眼镜,让丹阳旅游发展之路更清晰
2020/12/04 17:30  新华报业网  

  乘坐高铁抵达丹阳站,出站看到的第一个建筑,便是中国丹阳(国际)眼镜城。眼镜,是这座城市的名片,近期喜事连连:10月15日,丹阳市“中国眼镜生产基地”通过复审;10月28日,直播基地落户丹阳眼镜电商产业园;11月6日,丹阳眼镜亮相2020苏州国际旅游博览会,成为当天最火爆展台之一……

  丹阳被誉为“中国眼镜之都”,年产镜架1亿多副,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年产镜片4亿多副,约占全国的75%、世界的40%左右,是世界最大镜片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眼镜产品集散地和中国眼镜生产基地,也是“中国百佳产业集群”。

  依托丹阳眼镜产业优势和“丹阳眼镜”金字招牌,丹阳市不仅在产业上做文章,还在工业旅游上挥毫泼墨。“让这个产业从制造加市场的模式再加上时尚、文化、健康、旅游等元素。”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告诉记者,早在2010年,丹阳眼镜城就成功创建国家3A级购物旅游景区,“配镜游”成为丹阳知名旅游品牌,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丹阳眼镜城车流量达5万多车次,游客接待量约12万人次,成交量达5000万元左右。当前丹阳市正以中国丹阳(国际)眼镜城为核心,全力打造以眼镜商贸为核心、休闲旅游为亮点、文化体验为特色,商旅融合发展的眼镜小镇。

  丹阳是一座产业发达、特色鲜明的工贸之城,拥有汽车及零部件、五金工具、眼镜、木业、家纺等五大传统特色产业和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农机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等五大新兴产业。“配镜游”作为支点,正在翘起整个丹阳工业旅游版块。去沪耀了解一个月饼的“前世今生”;去万新光学“目睹”每个镜片的生产流程;在丹阳酒厂体验丹阳黄酒的独特酿造技艺;深入鱼跃制造基地体验“花园式”现代科技工厂;再走进恒神展厅感受碳纤维的神奇魅力……来访者走进来,把企业品牌带出去,工业和旅游两个不同领域的激烈“碰撞”,擦出丹阳市各大产业的“新火花”。

  工业旅游也在串联带热乡村旅游。黄春年告诉记者,尽管丹阳市乡村旅游初具规模,但由于常年对乡村品牌建设方面的忽视,产生了品牌意识淡薄、品牌打造与营销不成体系以及缺乏专业性等问题,特色鲜明的各地并未形成鲜明的品牌特色。

  走品牌化道路是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乡村旅游品牌塑造的关键期,日益成熟的工业旅游通过名片效应,将客流汇集到丹阳:去眼镜城配副眼镜,到九里风景区感受季子文化,再去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村柳茹村欣赏传统村落美景,最后依据时节来一场采摘游,带着新鲜水果满载而归。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行程紧张,丹阳还提供了高速一站式服务。网红服务区“窦庄高速服务区”贴心设置了眼镜体验馆和配镜服务,让进入该服务区的人们不仅了解丹阳眼镜,还能带两副回家。(钱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