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江苏扬中:诚意满满!扬中企业“花式”留人很温暖
2021/02/01 18:41  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非扬中籍员工发放1000元现金补贴、年三十晚免费提供集体年夜饭、开放职工活动之家……日前,扬中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扬中市广大企业、员工朋友们发出倡议,鼓励广大省外来扬务工人员留在扬中过年。倡议发出后,当地企业积极响应,“花式”鼓励员工原地过年,降低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保障节后用工需求。

  “1000元的现金补贴,还有免费的食宿,留在公司不仅能享受到额外的福利待遇,还不给疫情防控添堵。”来自重庆丰都县的付福兰是江苏瑞克健身用品有限公司的一名缝纫工,得知企业发起留扬过节的倡议后,她和爱人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首批留厂过年的职工。

  江苏瑞克健身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体育护具和医疗护具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共有员工360余名,其中30%是外地人。为了鼓励外来员工留下过年,企业为他们准备了奖金、年夜饭、红包等,春节期间,车船补贴照常发放,宿舍、文体活动室也均免费提供,各项补贴人均累计近1400元。目前,近一半外地员工确定留下过年。

  在扬中市宏飞镀业有限公司,安环部工作人员李昭也收到了公司的倡议书,他毫不犹豫地选择留下。李昭说,去年回河南新蔡县过年,岂料赶上疫情发生,跑了很多地方开证明,回扬中后还进行了集中隔离,前前后后耽误了有20多天。“今年,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措施,这下打定主意不回家过年了,到时候与家里人手机视频,过一个网络年。”

  “之前我们统计有80-90%要回家过年,经过动员,已经降低到50%左右,而且这个比例还在继续下降。”据宏飞镀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叶清介绍,为提前动员员工春节期间留厂过春节,积极应对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早在去年11月,企业就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了解员工春节期间的行程安排,同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福利待遇。例如,员工可获得每人1000元的现金补助,还有年货实物礼包等。

  据悉,环太集团、大力城电气、宜禾股份等扬中多家企业也都根据各自情况,制定了相关细则,靠前服务,优惠待遇,用真“薪”和真情留人,鼓励员工在扬过年。同时,对于坚持返乡的员工,企业也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等,并要求员工做好防护措施。(徐岚)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