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开年首场“云签约”18个项目百亿元 “产业强市”步履不停
2021/02/20 18:48  镇江文广集团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产业强市”步履不停,2021年江苏省镇江市重点产业项目“云签约”活动2月19日下午五点通过“云视讯”举行,“和直播”全程现场直播。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23.6亿元,迎来不见面招商“开门红”。

  按照疫情防控、就地过年的要求,镇江招商战线改“线下约”为“网上见”,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实现了“云端”谈项目、招商“不断线”,成功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重大项目,为全市网上招商、线上签约按下“快捷键”。

  此次“云签约”项目既有部分增资技改新上项目,更多的是完全新招引项目,涉及高性能材料、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智能农机设备、汽车及零部件等多个领域,95%以上属于全市重点打造的八条产业链制造业项目。

  18个“云签约”项目投资体量较大、项目投资方实力强大、项目成熟度高,均为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其中1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至15亿元项目3个,最大的项目为总投资36亿元的扬中市绿色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项目投资方不仅有中国水利水电、柳工等央国企,还有新加坡立邦投资、德国格雷斯海姆、日本江东株式会社等5个外资项目。而且,“云签约”的协议均为正式协议,签约后即可迅速启动土地申报手续、报批注册等手续。

  签约仪式中,两位客商代表分别通过“云视讯”做了企业家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在镇江发展的期待。

  镇江原轼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琴说:“过去几年来,我深刻感受到镇江这座城市的进步与发展,以及镇江人民的热情和速度。2017年,原轼项目从谈判、签约到投产前后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这其中丹徒新区给予了周到的服务和极大的帮助。丹徒新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我们再次坚定地选择了丹徒。我们坚信,我们选择镇江丹徒的投资,将为原轼做大做强走向世界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苏天工集团董事长朱小坤表示:“此次重点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必将推动镇江经济建设实现快速发展,赋能镇江高质量发展,助力镇江加速跑起来。镇江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一系列为实体经济鼓劲撑腰的创新举措,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镇江创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的真心和推动镇江加速跑起来的决心。助力镇江加速跑起来,我们信心更加坚定!”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激情奔跑、迎风奔跑、加速奔跑,经济发展实现“V”型反转,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发展信心持续提振,跑出了极不平凡的好成绩。去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219个,总投资1008亿元,同比增长27.3%和64.5%,创近年来最好水平,跑出了产业强市的加速度。

  马明龙指出,新的一年,跑起来的镇江,是战略叠加、机遇涌动的投资宝地,牛年更可期。进入新发展阶段,镇江面临着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在镇江投资值得期待。跑起来的镇江,是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产业高地,牛年更可盼。2021年全市项目招引再提速,希望企业家扎根镇江、深耕镇江,实现互利共赢。跑起来的镇江,是尊商重商、服务一流的创业福地,牛年更可为。当前,镇江正在全力打造“镇合意”服务品牌,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者来镇江创新创业创富。

  镇江把2021年定为“招大引强年”,力争百亿项目有突破,30亿元以上项目要超过10个。镇江将深入实施产业链“招大引强”行动、多元化招商行动、全程帮办行动、招商强基行动等“四大行动”,全力主攻大项目、好项目,为产业强市注入新动能。

  针对如何加快签约项目落地见效,镇江市商务局局长、招引办主任谈沁磊表示,市招引办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和板块的联动,综合运用产业基金、用地用能、环保安全、奖励配套等政策,成立多部门联动的全过程项目帮办团队,不断完善项目银行对接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签约项目服务的实效性。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