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丹”心惠才 创新飞“阳”丹阳“十四五”科技、人才新政直指“卡脖子”难题
2021/09/24 10:03  新华报业网  

  对于引进的顶尖人才(团队)给予1000万元的资助资金;探索采用“揭榜挂帅”形式,单个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资助……9月23日,丹阳市召开全市科技人才发展大会,发布“十四五”科技、人才新政,捧出“真金白银”,推动攻克更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说,推出满满的干货、拿出最大的诚意,意在释放丹阳市委赓续创新基因、尊崇科技人才的鲜明态度,呼唤五湖贤达返乡圆梦,诚邀天下英才来丹兴业,共同为奔跑的丹阳点燃科技引擎、放飞创新梦想。

  “十三五”以来,丹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比“十二五”末分别增长9.1%、148.1%。围绕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细分领域拥有100余项“第一”“唯一”的技术产品,解决了一批替代进口及“卡脖子”技术难题,其中国家级科技奖项5项,省级科技奖项13项,位列全国创新百强县第14位。创新型企业主板上市总数达8家,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各5家,全市有“独角兽”企业1家、“瞪羚”企业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73家、高新技术企业343家,形成了“各具特色、梯次合理”的创新型企业集群。实施“丹凤朝阳”人才计划,引来国家级人才23人,省级“双创”人才25人,人才竞争力名列全省(县域)十强。依托立体高效的“2+2+11”科创政策体系,财政累计投入5.23亿元、发放科技金融贷款6.72亿元等。

  丹阳人才新政共包含“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精准培育本土人才、优化平台载体支撑、完善引才奖补制度、打造优质人才生态”五大类、20条政策。丹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捷发布人才新政,对于引进的顶尖人才(团队)给予1000万元的资助资金,特别突出的上不封顶;对入选的创新创业团队以及医卫领军人才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资金资助;对于教育名家、教学名师以及省、地市级高层次卫生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80万元的生活补贴以及三年内最高3万元每年的租房补贴;对于乡村人才给予最高2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新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对新建成的丹阳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资助;对新认定国家级、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最高奖励50万元,评价优秀,再奖励30万元;对园区平台、中介机构及个人引进高层次人才,被引进人才入选省级以上人才计划的,给予最高20万元引才奖励。设立引才工作奖、聚才贡献奖,对获奖的企事业单位,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奖励等。

  丹阳捧出“真金白银”,加大科技计划对产业的支撑力度,推动攻克更多的关键共性技术和“卡脖子”技术难题。丹阳市副市长杨文军发布科技新政,探索采用“揭榜挂帅”的形式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单个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资助;组织实施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现代农业、社会发展三大重点研发计划,单个项目研发资助最高50万元;资助新建国家级重大创新载体建设经费最高300万元;资助新建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省级院士工作站100万元;资助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最高50万元;资助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分别为200万、100万元。给予新落户高企每家最高50万元奖励;加大对高企招引单位和个人的奖励力度,每成功引进一家最高奖励50万元。激励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创新,建立丹阳市级以上公共服务平台,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助,获评优秀的则另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奖励等。

  会上,丹阳市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e”服务平台启动。

  丹阳市委副书记赵志强,丹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立群,丹阳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束克之,丹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静慧,丹阳市科技镇长团团长王强,丹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徐国庆等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丹阳市委、丹阳市政府主办,丹阳市委组织部、丹阳市科技局承办,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丹阳市人才办、丹阳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丹阳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协办。

  白笛 曹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