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镇江市商务局局长王为华:让镇江成为青年人的生活首选地、创业始发地、成功起航地
2022/03/09 17: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要发财到镇江,镇江有金山,有金可挖;要长寿到镇江,镇江有南山,寿比南山;要好运到镇江,镇江有茅山,第一福地!”3月9日,镇江市商务局局长王为华在宁镇扬青商创新协作对接会上,从“镇江很有前途,主要经济指标跃居全省前列”“镇江很有朝气,正在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镇江很有温度,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个角度,推介“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镇江,表示将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诚意和新时代“季子挂剑”的诚信,当好服务周到的店小二,让镇江成为青年人的生活首选地、创业始发地、成功起航地!

  王为华介绍,去年镇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4%,增幅全省第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7%、增幅全省第1;社零总额增长17.9%,增幅全省第5。近年来,南京仅次于上海,稳居镇江第2大投资来源地,投资镇江的南京项目,半数在句容。一组组亮眼的数据,充分证明“镇江很有前途”正在加快跑进现实!

  加速奔跑的镇江,渴望更多人才的加盟。王为华介绍,镇江拿出“压箱底”财力,实施人才“镇兴”行动。去年镇江引进培养大专以上人才3.9万人、领军人才164人,仅市级财政就兑现2亿元资金,“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列全国第41位,市外迁入的户籍人口增长12.8%。今年人才“镇兴”行动升级实施产业链人才赋能计划、青年人才“归雁”计划、人才平台提升计划,让人才成为未来镇江最大的竞争优势。

  去年以来,镇江全力打造“镇合意”服务品牌,让企业“镇合意”,群众“很受益”。“春风暖企业”大走访、“五送五助”、“周六我在岗”等特色服务广受好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为全国样板,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纳税时长已达全国先进水平。信用监测排名跃升至第31位,失信修复的“镇江模式”在全省推广。句容营商环境列全国县(市)第30位;城市综合信用排名列全国第29位。

  “客商来镇江投资,遇到困难、出现问题不可怕,我们将始终释放城市温度,以最大的诚意,帮在关键处、暖在‘寒冬’时。”王为华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