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宁镇扬青商创新协作对接会暨江苏青商企业“市县行”走进镇江活动在句容举行
2022/03/10 09:49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3月9日,宁镇扬一体化再迎新进展,宁镇扬青商创新协作对接会暨江苏青商企业“市县行”走进镇江活动在句容举行。此次活动以“共享协作 创新赋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三地青商企业、高校、园区签订12个合作项目,省港口集团、省铁路集团、省农垦集团分别与句容市政府、恒顺集团、海纳川公司达成重要合作意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携手三地青商会共同打造的宁镇扬青商“新华学院”成立。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镇江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主办,江苏省青年商会、镇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镇江市委、镇江市商务局、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镇江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句容市人民政府、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镇江市青年商会等承办,江苏省港口集团、江苏省铁路集团、江苏省农垦集团、共青团南京市委、共青团扬州市委、南京青年商会、扬州市青年商会、镇江市官塘创新社区管理委员会、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管委会、共青团句容市委等协办。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史和平,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察厅原厅长江里程,团省委书记司勇,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团省委副书记熊俊,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娟等出席活动。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提出着力构建高质量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支持镇江、扬州融入南京都市圈枢纽布局。史和平致辞时说,去年以来,连淮扬镇铁路全线通车、五峰山大桥建成通车、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形成,为镇江带来一股强劲的经济拉动力,更好发挥交通对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作为覆盖公路、铁路、港航、民航、航海、运输等交通细分行业领域的综合性学会,将与省青年商会、宁镇扬三市青年商会以及其他相关各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通过深入开展行业发展政策研究、学术交流、科技咨询、人才培训等工作,助推镇江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镇江建设。

  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区域创新协同发展,离不开青年商界精英的参与。司勇致辞时说,推动青年企业家创新协作,正是凝聚青春智慧、放大集群效应、开创宁镇扬发展新局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团组织是大家的“自己人”“娘家人”“贴心人”,团省委将持续深入开展青商“市县行”活动,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提供平台、搭建舞台、摆好擂台。宁镇扬三市团组织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把创新协作对接会办出“永不落幕的精彩”,努力成为青商企业“不占股份的合伙人”。

  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交汇叠加,为镇江未来发展打开了新空间。作为本次活动东道主,张娟致辞时表示,镇江历来重视青商、支持青商,热忱欢迎广大青商来镇创新创业;镇江青商发展很好、作用很大,衷心感谢广大青商助力镇江奔跑的突出贡献;镇江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由衷期盼广大青商与镇江携手跑向美好明天。

  会上,镇江市商务局局长王为华从“镇江很有前途,主要经济指标跃居全省前列”“镇江很有朝气,正在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镇江很有温度,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个方面作镇江城市推介,诚邀各地青年才俊来镇江建功创业、投资兴业。

  宁镇扬是全省乃至全国最早探索一体化发展的区域之一。宁镇扬三地团委、青商会把握都市圈发展新形势,积极作为、紧密协作,达成共识。现场,宁镇扬青商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成功签署;三地青商企业与三地高校,就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签署石墨烯碳纤维发热电缆制造工艺研发项目、高性能聚醚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等六个合作项目;三地青商企业与三地园区或企业,签署超细微粉项目、瑞鸿鑫源制冷设备项目等六个产业类合作项目。

  活动现场,江里程、熊俊、镇江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于士和、句容市委书记潘群、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共同为“智能交通与车联网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宁镇扬青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协作组同时成立。

  3月10日,江苏青商企业代表还将走进句容,参观句容园区、企业。(陈皓洲 李冰莹)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