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科技扬帆逐浪高,创新发展“镇”当时——精准滴灌,金融“活水”加速释放科创活力
2022/08/19 13:50  新华报业网  

  从申请到放贷仅一个月,1000万元贷款就下达到企业。“真没想到会这么快!”江苏大方金属粉末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红霞言语激动,这项贷款正是镇江科技部门联手金融机构推出的“高企贷”科技金融产品。受疫情影响,公司需要从上游企业现款拿货,但产品销售到下游企业,资金却无法到位,短时间内资金回笼感到压力大,所幸有如“及时雨”灌溉的“高企贷”,及时帮助企业迅速解决资金难题,保证了企业的平稳运行。

  金融“活水”及时到位,有力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创新发展的热情。镇江完善适应创新链需求、覆盖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梳理企业融资需求和银行特色金融产品,组建联动服务小分队,分领域、分片区组织政银企精准对接。组织开展“科技金融进孵化器”活动,联合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实施“科技领跑者”计划;联合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开展“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活动;2021年“苏科贷”“高企贷”“创新型领军企业贷”等各类科技金融产品为190余家企业提供科技贷款近10亿元……近三年,镇江连续获评“苏科贷”优秀合作地区。

  围绕全市四大产业集群、八条产业链,镇江加大科技金融产品宣传力度,依托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搭建的线上融资平台,第一时间向企业精准推送相关政策,促进企业与银行对接,做好融资支撑服务,推进“苏科贷”等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开辟科技贷款审批绿色通道,“苏科贷”入库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高企贷”贷款审批时间可缩短至通常审批时间的1/2。

  今年1-7月份,科技金融产品为全市214家企业提供10.42亿元贷款,其中,“中小微企业助力贷”为53家企业提供2.03亿元贷款,“苏科贷”为52家企业提供1.49亿元贷款,“高企贷”为109家企业提供6.9亿元贷款。(薛诚)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