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9所高校争夺3颗技术“绣球” 镇江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镇江)现场赛
2022/08/19 18:09  新华报业网  

  8月19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镇江)现场赛在镇江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所高校的挑战方案团队针对镇江3家企业的技术需求展开现场路演,通过“揭榜挂帅”机制助力企业攻坚技术创新难题,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镇对接转化。

  据悉,今年是镇江市首次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为承办好本次挑战赛,镇江梳理企业技术需求400余项,遴选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47项,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设立“镇江市企业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引导资金”,前期已组织对接活动20余场,征集解决方案100余个,本次现场赛精选了同立橡胶、丹佛斯动力系统和超力电器三家企业的技术需求挂榜发布。

  活动现场,9个高校团队代表上台介绍解决方案,展开精彩比拼。经过由技术专家、技术需求企业代表所组成的现场专家评委会和镇江市公证处的共同确认,最终南京工业大学方成刚团队等3个挑战方案团队获评优胜奖,其余6个团队获评优秀奖。

  “镇江将以本次现场赛为契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与高校院所创新资源精准对接,全力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新高地。”镇江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在致辞时说,期盼与各方继续携手合作,探索市场导向、企业主导的技术创新模式,深挖镇江企业创新需求,找准方向、优势互补,瞄准企业“卡脖子”难题联合攻坚,遴选更多优质项目、吸引更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来镇落地。

  科技部火中心区域创新服务处处长王宇彤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镇江能搭建起校企合作的桥梁,构筑招才引凤的平台,建立高效服务的体系,打破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的信息壁垒,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攻关,营造“企业出题、能者破题、揭榜比拼”的创新创业氛围。

  镇江是国家创新型城市,列2021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行榜第25位。镇江加快优化创新生态,深化产学研合作,大力发展四大产业集群、八条重点产业链,与省产研院共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21家,与高校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19家。2021年,镇江企业与高校院所达成合作协议500余项、合作金额超2亿元。(辛正 薛诚 许开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