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句容举行“金融惠企推进季”专场活动
2022/09/16 17:59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以普惠金融之力,推动政银企携手铺就句容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9月16日下午,普惠金融赋能乡村振兴——“金融惠企推进季”句容专场活动在句容农村商业银行(总行)举行。

  此次活动由句容市人民政府、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主办。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镇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刘璇,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杨益斌,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建平,句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树锋,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孙雯出席活动,句容市副市长张德超主持活动。

  巩海滨说,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推器、保障经济发展稳定器、撬动经济发展变速器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助企纾困、激发活力、振兴产业,进一步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他提出,希望句容市围绕“勇挑大梁”狠下功夫,深入挖掘福地潜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希望各金融机构发挥助推器的作用,持续注入金融“活水”,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希望广大农民企业家、农业企业家扛起主人翁的担当,聚焦主业,深耕实体,书写创业兴业新篇章。

  赵树锋代表句容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句容扎实推进“金穗行动”,试点建设农村征信平台,全面开展“整村授信”,农村地区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三农”水平不断提高。作为全省第一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第四轮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句容将健全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以更大力度让“金融活水”在农村大地充分涌流、精准滴灌。

  孙雯作题为“金融暖企惠企 助力纾困发展”的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宣讲,介绍了人民银行总行出台的政策措施以及政策措施落地落细情况。

  活动现场,句容市天王镇、后白镇、白兔镇被授予镇江市信用镇。句容市农村信用信息平台正式上线,面向金融机构提供农村经济主体信用信息查询服务。该平台为全省率先建成的农村信用信息平台,归集了句容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信用办等8个部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本信息、农户养老保险参保信息、农户受表彰与处罚信息等14类涉农信息,以及商业银行产生的涉农基础信息和信贷信息,目前已导入涉农非信贷类数据和银行端数据共计141余万条涉农数据。此前句容农商行试用该平台并开发设计了“容易贷”系列专属产品。截至7月末,句容农商行依托该平台发放贷款2500万元。

  现场,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与句容农商行、中信银行句容支行、邮储银行句容支行等6家银行签订再贷款再贴现授信协议,总计11.5亿元;句容农商行与句容市供销社、句容市纪兵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等四家单位,签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合作协议共计2000万元;农行句容支行、建行句容支行等4家银行,分别与江苏茅山长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崇明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涉农公司,签订授信协议共计28.12亿元;邮储银行句容支行、紫金农商行句容支行等4家银行,分别与句容市铜山苗木专业合作社、句容市后白西冯花草木专业合作社等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签约授信协议共计1750万元。4批次政银企授信签约,总金额近40亿元。(钱飞 孙维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