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政产学研金协作赋能创新 镇江厚植沃土培育“高企森林”
2022/09/27 16:18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9月26日,由镇江市科技局、市高促会、市高企商会主办,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承办的“聚力创新 赋能发展”——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暨创新要素资源集聚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市高促会会长孙晓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陈可可,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出席活动。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市高促会常务副会长薛峰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江苏大学与沃得农机、金斯瑞生物,江苏科技大学与镇江船厂、智融高科签署科技项目合作协议;镇江市高促会分别与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以及4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授信总额310亿元、融资担保授信20亿元的6个创新要素资源集聚战略合作协议,为镇江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注入强大动力。

  马明龙表示,今年以来,镇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全年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等主要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四群八链”企业开票销售同比稳步增长,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这其中,科技创新的动能进一步增强,各高校、高企和金融机构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马明龙说,镇江将做强产业链,把“四群八链”作为产业科技创新主战场,围绕龙头企业加强招商力度,以补链强链增强产业韧性;提升创新链,依托驻镇高校、科研院所全面深化校企合作、靶向攻坚关键技术,在高效率成果转化中实现“双赢”;完善金融链,广大金融机构要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科技金融服务,推出更高效、更丰富的科技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发展;优化服务链,引导更多商会、咨询机构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科学合理的发展决策,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加速集聚,聚“散落星火”成“闪耀火炬”。

  近年来,镇江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三大战略”,科技创新取得了明显进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从2011年的238家发展到目前的1221家,全市基本形成“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创新型领军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支撑”的创新企业梯队。

  孙晓南在致辞中说,镇江市高促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对接、靠前服务,探索政产学研金合作路径,以创新要素集聚构建强大发展磁场,推动产业能级提升。今后,市高促会将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要素向重点领域集聚,全力促进高企数量多起来、竞争实力强起来、贡献份额高起来,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镇江市科技局发布镇江市企业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引导资金奖补办法;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分别对合作研发领域及项目作推介。(黄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