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新华传媒智库创建“政务服务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2023/03/16 13:28  新华传媒智库  

  本报讯(记者 廖健伟) 日前,新华传媒智库完成“政务服务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创建,并应用该体系对南京各区政务服务主管单位、承担“放管服”改革及政务服务市属部门的服务效能进行综合评价。

  新华传媒智库自主研创的“政务服务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主要由数字政务与“三化”建设、集成服务与能力建设、涉企服务与营商环境建设、热线服务与机制建设、政务创新与成果推广,以及服务成效与“满意度”评价等6大类必要性指标构成,二级指标涉及一网通办、电子证照普及与应用、四端融合与覆盖、综窗与专区服务、一件事、政务协同、跨域通办、一证准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策供给、获得信贷、助企纾困、帮办代办等30多项。对南京政务服务系统的综合评估是“政务服务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第一次应用。本次评估涉及南京市江北新区和11个行政区以及93个市属政务服务部门,专家评估组在核实考评部门报送材料基础上,通过样本调查、专题调研、回访服务对象和服务部门等方式,对各考评部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取得的成效进行综合考评,并形成综合性评估报告。

  据了解,新华传媒智库“放管服”改革创新与实践研究中心专注“服务型政府建设”研究,旨在为政务服务部门创新实践提供“智力”支持,先后在宿迁、盐城等地设立了“放管服”改革课题研究基地,为智库专家课题调研、样本分析、理论创新等提供了应用型研究保障。“政务服务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正是新华传媒智库“放管服”改革创新与实践研究中心深入一线,结合政务服务实际工作创建的。

 

标签:政务;服务;政务服务
责编:封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