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华润驻江苏部分企业专场校园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05/13 17:16  新华传媒智库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5月11日,“华润集团驻江苏企业与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签约仪式暨专场校园推介会”在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旨在推进校企产教融合,通过人才培养和使用,促进校、企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和进步。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华润集团驻江苏九家企业、华润置地康养事业部及旗下的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部分2023届、2024届毕业生等近6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华润集团旗下的徐州市矿山医院、华润雪花苏沪区域公司、江苏淮安双鹤药业有限公司、华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大区、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华润怡宝(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大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华润万象生活物业南京公司九家华润驻江苏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蒋伏心教授代表学校对华润集团驻江苏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发挥职业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职能,有利于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本次活动将为今后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钟山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走上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翟天灵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学校将在协议的框架内,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校企合作新思路。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范围,不断加快产教融合步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人才精准培养和就业质量提升,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出更多优秀技能人才。

  据悉,本次参加活动的企业现场提供近6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供学生选择。双选会现场,学生携带个人简历等求职材料驻足企业展位前,详细了解岗位情况、咨询招聘信息,用人单位也就毕业生关心的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工作地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持续三小时,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氛围高涨。活动结束后,还有学生围着企业咨询交流。据不完全统计,整场双选会共向招聘企业投递了570余份求职简历。

  在校企交流会上,华润集团旗下的九家驻苏企业十四位代表与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五个学院院长和有关职能部门分别作了各自单位(部门)简要介绍,并就学生实习就业和教育教学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校园推介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是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的积极探索,不仅提升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也为全社会实现了人才培养的价值。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是1998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了大健康为主体、多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重点打造医养融合老年服务、财经商务专业群,开设涵盖理、工、文、经、管、医等6个门类近30个专业。建校20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3万多名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就业导向,注重技能培养,2022年被评为“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学校”,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取得若干特等奖、一等奖(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022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江苏赛区特等奖、全国决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学校紧紧围绕“大就业”工作格局,抢抓春季黄金期,积极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为充分满意就业谋好篇、布好局。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理事会决策部署和校长行政负责的积极作用,由理事长、校长、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四级联动就业工作网络,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领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对接合作企业,主动听取用人单位反馈意见,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建立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长效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多元化、精准化的求职选择。

标签:
责编:封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