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投运!大赛启动!“科创临港”闪耀北京
2023/01/10 21:08  新华传媒智库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今天上午,江阴临港(北京)创新中心投运暨“科创临港”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启动仪式举行。临港开发区成功签约5个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家临港企业与清华大学科研团队签订产学研合作意向协议。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副处长李享,科技部火炬中心金融处高级工程师阚川,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蒋靖坤,清控科创总裁程方,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服务部主任张玮,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临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江城、周晓虹等参加活动。

  张韶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江阴“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创新格局中“一港”的所在地,临港开发区拥有货物吞吐量超3亿吨的江阴港、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省定化工园区等特色功能载体,引育了中国各类500强企业19家、上市公司1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64家、国家级高新企业172家,建设了从孵化—加速—产业化的科创载体超100万平方米,集聚了一系列高端创新平台,成立了超百亿元新经济产业基金,构建了“科技+金融+服务”的全方位科创生态。此次江阴临港(北京)创新中心正式投运,必将推动更多的企业技术需求与清华大学科技成果高效对接、落地转化。

  张韶峰衷心希望,江阴临港(北京)创新中心正式投运能够借助清华强大的号召力、吸引力,打造一流的孵化器典范、加速器样板,真诚期待各位专家、人才、创业者带着团队、带着技术选择临港、扎根临港。张韶峰表示,临港开发区将以“五星级”的标准、“店小二”的服务,与各方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据了解,临港(北京)创新中心是由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设立的在京“科创飞地”。一方面,将立足于北京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开展科技招商,推动增量项目落地,实现飞地预孵化、临港产业化的联动发展模式。另一方面,将深度参与到江阴—清华创新引领行动计划合作框架,溯源创新体系,链接清华高端研发资源和技术成果,释放临港产业端应用场景,以技术赋能当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项目签约

  活动中,高同装备、元能科技、瑞禾四方、浩运金能、易析普罗等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落地。其中,元能科技在江阴临港(北京)创新中心的推荐和辅导下,参加了“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成功获评江阴市“暨阳英才计划”。远景动力、中煤矿山、华业激光3家临港企业分别与清华大学张强、张翔宇、闫剑锋老师团队签订产学研合作意向协议。

侨创中心揭牌

  活动期间,江阴(北京)侨创中心正式揭牌,江阴临港(北京)创新中心将建立海归创业资源共享平台,从项目与资本对接、企业与人才对接、政府优惠政策对接等方面为海外归国创业的华人华侨提供精准的一站式创业服务支持。

榜单发布

  “2023年度临港企业技术需求”榜单隆重发布,70余家企业的近百项技术需求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涉及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五大技术领域。

创新创业大赛

  在2023中国•江阴“科创临港”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城市赛上,从初赛脱颖而出的8个高科技项目展开精彩角逐。现场,6分钟的路演环节,选手激情满满,从技术创新点、技术成熟度、市场分析等多维角度,阐述项目现状与发展规划。4分钟的答辩环节,大赛专业评委会成员对项目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询问,在产品与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

标签:江阴;创新中心;清华大学
责编:封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