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锣开市!苏能股份首发A股成功上市
2023/03/29 17:36  新华传媒智库  

  3月29日,苏能股份(股票代码:600925)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南京徐矿广场举行,成为全国煤炭行业近十年来首家煤矿主板上市企业。9点25分,相关领导、嘉宾,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能股份董事长冯兴振,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能股份副董事长石炳华共同为苏能股份鸣锣开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通过视频方式祝贺苏能股份成功上市。他说,苏能股份是省际能源合作的重要平台、区外煤电保供的重要渠道、能源结构优化重要引擎。此次苏能股份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近年来徐州市乃至江苏省稳健发展的生动示范,将激励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股票市场总市值已位列全球第三的上交所,未来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助力江苏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梁嘉琨指出,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和珍惜,并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苏能股份成功上市不仅是徐矿集团全体职工的骄傲,更是全国煤炭行业的荣耀。徐矿集团是有着141年光荣历史的企业,是近代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的重要源头和摇篮。徐矿人胸怀民族复兴的远大理想,跨越了矿业兴国的艰难历程,用汗水和智慧为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近年来,徐矿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披荆斩棘、开拓进取,闯出了一条自立自强的“徐矿之路”,百年老矿焕发出新的青春和活力,已成为全煤行业老矿区转型升级的示范,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标杆。苏能股份成功上市既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要继续不畏艰难、努力前行,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表示,徐矿集团是有着辉煌成就的“百年老店”。从洋务运动时期成立到如今不断发展壮大,从资源枯竭型企业到全国国企转型典范,徐矿集团成功创出了全国煤炭老工业企业转型、关闭矿井重生、衰老矿区生态修复“三大样本”,在徐州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也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徐矿集团核心板块苏能股份成功上市,成为全国煤炭行业近十年来唯一一家主板上市企业,标志着徐矿集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苏能股份乘着上市的东风,抓住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坚决扛起“服务全省能源保障、融入地方发展”的使命担当,为服务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江禹在致辞时说,苏能股份今天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站在了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开启了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新篇章。公司以绿色低碳发展为鲜明导向,多年来为长三角能源安全保障做出了重大贡献。未来,华泰联合证券将一如既往地为公司提供优质的资本市场服务,切实履行保荐机构责任,助力苏能股份依托资本市场的广阔平台,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新时代的徐矿必将奋发有为、业兴家旺,新时代的苏能必将逐梦而来,筑梦未来!”冯兴振代表徐矿集团向参加此次上市仪式的来宾表示感谢。他说,苏能股份登陆资本市场,圆了几代徐矿人的上市梦。这份荣耀不仅属于徐矿,也属于全煤行业。这是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精彩见证,也是集团服务能源安全保障的现实需要,必将进一步凝聚起集团“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动力。新发展格局下,苏能股份将与广大投资者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华章。

  据了解,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能股份”) 是徐矿集团集中煤电核心优质资产,经江苏省国资委批准,由徐矿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12月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涉及煤炭、电力、煤矿托管等领域。成立以来,苏能股份坚持以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为重大使命,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鲜明导向,高质量推进“新疆煤电一体化”“蒙电送苏”“陕电送苏”“晋焦入苏”等煤电基地建设和煤炭贸易网络构建,积极发展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大力推进高碳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能源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能源结构调整呈现良好态势,已成为江苏省际能源合作重要平台、区外煤电保供重要渠道、能源结构优化重要引擎。2018年至2022年,公司已累计实现营业收 入597亿元、净利润110亿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笪颖

标签:股份;集团;煤炭行业
责编:封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