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江苏句容:“打包”关爱让困境儿童温暖过新春
2021/02/13 13:32  金山网  

  近日,在江苏句容,当困境儿童冯同学收到渴盼的“童心愿”礼物——一辆粉色的自行车时,她激动地连声说:“我终于有自行车了!我终于有自行车了!”这是新春伊始江苏句容市妇联关爱困境儿童的一个场景和缩影,与此同时,400余名困境儿童已相继收到微心愿礼物和爱心大礼包,享受着暖心的志愿服务。

  圆梦微心愿,进行“点单式”关爱

  为让广大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欢乐有爱的新春佳节,句容市妇联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萱草花”圆梦“童心愿”活动,圆了300名困境儿童的新年愿望。为让孩子们尽快拿到属于自己的新年礼物,句容市妇联组织各基层妇联干部马不停蹄、精挑细选为孩子置办礼物。近日,当总价值15万元饱含暖暖爱意的新年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时,欢快写在每个孩子脸上。

  组织“四送”,进行“菜单式”关爱

  为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春节,许多农村留守儿童的父母都选择在打工地就地过年,为让这些儿童留守不缺爱,句容市妇联对全市留守儿童进行了新一轮摸底,联合上级妇联,向104名父母在外地过年的留守儿童送去爱心大礼包。同时组织开展送社会关爱、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活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留守儿童提供安全引导、心理疏导及家风家训教育,让留守儿童留守不缺爱。

  开展志愿服务进行“点对点”关爱

  为集聚社会力量为困境儿童提供精细服务,句容市妇联、句容市慈善总会联合搭建“萱草花”困境儿童服务平台,154名“萱草花”志愿者与94名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点对点”的关爱服务。志愿者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赠送助学金、辅导作业、开展心理疏导……他们正以一个个凡人善举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加大困境儿童关爱力度,句容市妇联立足参与99公益募集的35万元“织爱行动、益童助她”项目资金和“萱草花”志愿服务慈善项目资金等,蓄积帮扶“资金库”,采取项目化、专业化、志愿服务化的形式,靠前服务、贴近服务,精准帮扶困境儿童,提升困境儿童的幸福感。(叶爱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