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泰州:设立87个临时农产品装驳点,做好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2022/03/29 15: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及从业人员社会接触面广,疫情传播风险大。多地因农产品交易运输出现聚集性传播,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农产品进出管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州市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6个督导组,分赴各市(区)驻点督导,督促各地全流程、无缝隙抓好闭环管理,同时做好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成立农业生产技术专家服务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塘口棚舍开展技术指导,利用农技耘APP、微信群等加强线上技术服务,及时发布生产技术和气象灾害应对措施,指导蔬菜生产经营主体因时因地加强田间管理,运用高效栽培技术,缩短种植周期,提高产量,增强蔬菜供给能力。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靖江首创设立农副产品集中装卸点,3月25日,渔婆农贸市场农副产品集中装卸点正式启用运行。泰兴市农业农村局打通民生物资应急运输车辆的“绿色通道”,严格审核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信息,及时为有需要的农企办理绿色通行证;泰兴市商务局党员志愿者全天24小时在岗,积极协调生活必需品保供车辆通行,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保供物资车辆“绿色通行证”。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全力查堵漏洞、补齐短板,实行“人、车、 货、地”全方位无死角管控,切实扎牢织密防控网。沿江街道工作人员和辖区交警在通港路卡囗对来往货车逐一检查,全面彻底排查,锁定重点管控人员——对全区从事农产品的经营主体、经纪人(菜贩),逐一登记造册,分类纳入管理;对全区所有农贸市场经营业主、经纪人(菜贩)开展排查,并穿透摸出上游批发商、供货人,对其进货渠道、货物流向溯源;梳理区内从事农产品运输的货运车辆及车主;开展“深夜行动”,掌握涉业人员情况,锁定重点管控人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泰州市农村疫情防控组向全市广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及从业人员发出倡议,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外地来泰采购、运输农产品人员,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要主动查验“双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异常情况要主动向属地村(居)报告。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雇工劳作、集中装缷、车辆运输等环节严格执行集中装驳、消杀隔离、专人接引、指定线路、驾乘人员不下车等闭环管控措施。按规定督促和组织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从业人员中的返泰驾乘人员,均应落实单独隔离居住措施,再次出车前不得与社会面接触。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蔬菜、肉禽蛋、水产品等各项生产和应急保供措施,做到“四强化四确保”,努力实现防疫不放松、农事不耽误、供应不断档、产品不滞销。

  据泰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强化服务督导,确保“菜篮子”生产平稳;强化质量监督,确保“菜篮子”质量安全;强化监测调度,确保“菜篮子”供应有序;强化闭环管理,确保筑牢“菜篮子”运输防线。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强化农产品运输闭环管理,实行交通卡口专人接引、定点装驳、专人装卸、专人消杀,并对农产品运输人员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市在蔬菜生产基地集中区域共设立87个临时农产品装驳点,在对农产品运输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的同时,实现产销无缝对接,保证了“菜篮子”市场供应,筑牢“菜篮子”疫情防控防线。

  近两周以来,共检测蔬菜、食用菌、草莓等产品327种,合格率达99.69%。全市蔬菜在田面积33.01万亩,日上市蔬菜量7000吨,随着气温转暖,蔬菜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目前,生猪存栏量73.72万头,家禽存栏2138万羽,日上市猪肉15.7吨、禽蛋673吨。四大家鱼存塘量3.48万吨,日上市量170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王永明 刘昊宇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