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泰州:疫情之下,这所小学百余名党员教师线上“归队”
2022/03/29 17: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一枚党徽,亮的是身份,树的是形象,全体党员同志上班不忘戴党员徽章,担责任,做表率。”在3月25日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党总支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微党课主讲人张敏依托网络,为党员们做《戴党徽 亮身份 担责任》线上主题宣讲。通过学校微信“视频号”进行线上学习,让百余名党员教师线上“归队”,这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的一次创新探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润己泽人话幸福,‘四有’教师我来当”为主题,学校经东校区党支部负责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本月的政治理论,观看《要做“大我”不要做“小我”》党员思想行为引领系列短视频,聆听学习《先锋泰州》“吾论如何”成长讲坛栏目发布的鞠鑫同志的事迹。卢承梅老师以“用初心画好人生之圆”为题分享了她从教三十多年的幸福故事。她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岗位,书写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邓国卿老师以“守三尺讲台,绽放青春无悔”为题讲述了她的成长故事,她心中有梦想,行动有方向,大家体会到邓老师潜心砺炼,超越自我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鞠鑫是环保公益品牌“赤子之心”创始人,现任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靖江赤子之心环境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鞠鑫希望留给学生的不仅是某项具体的教学成果,更希望在孩子和家长心里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进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自2001年创立以来,“赤子之心”已招募2万多名环保志愿者,鞠鑫还协助创办拉萨、天津、大连、绵竹、泰州等地24家青少年环保社团,组建“赤子之心”生态文明教育网络联盟,承担教学研究和生态文明教育实践项目46个。党外人士代表李婷老师说:“鞠鑫老师的事迹让我深刻感悟到,在工作中,要充满希望,昂扬斗志,勇往直前,我会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常怀仁爱之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当天,城东小学教育集团3个支部内的百余名党员、三十余名党外人士分别在不同地点参与视频“会议”,无一“掉队”。活动还设置了“四有教师我来当”在线互动环节,党员教师尤梅说,“党员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不要把努力当成吃苦,而要把努力当成一种幸福。”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郑晓彤表示,学校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双线混融”组织生活模式,大家在直播间听课的党员可以随时发表感想、提出问题、说出心声,授课人随时可以与党员们互动,增强参与感,打破了“一人唱独角戏”的局面,在当下疫情防控期间引导党员教师线上“归队”,实现党组织生活全员覆盖,特殊时期组织生活不但要不落伍、不掉队,而且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思、践中悟初心,在知、行、做中担使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田恬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