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常州: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力促“开门红”赢取“双胜利”
2022/03/29 17: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随着当前疫情渐趋平稳向好,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迅速切换“工作模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时间按下发展“快进键”,跑出项目招引建设“加速度”,全力推动首季“开门红”。

  网格管理,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项目工地上的工人全员核酸检测了吗?是否进行有效查验?”“工地所有工人都做了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我们全面落实封闭管理。”昨天,在舒朋士智慧型一体化排水系统项目现场,高新区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化身网格员进行现场督查,叮嘱项目负责人在重点做好工地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落实好工地消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场所码”打卡等疫情防控措施。

  走进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产线上认真劳作。本轮疫情发生以后,博世汽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在厂区住宿,形成闭环管理。

  “为保障企业疫情防控不漏一人,让员工定心安心工作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我们为企业上门量身订制了核酸检测服务。”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武进高新区是武进工业企业的重要集聚地。为全面推动辖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当前,高新区全体机关干部化身网格员,组建四大网格、14个网格小组,为近2000家企业提供专属服务。

  数据赋能,生产经营加力恢复

  为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及时掌握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后,园区的企业员工、宿舍居住人员、项目工地务工人员健康情况及核酸检测情况。武进国家高新区与时间赛跑,在16小时内紧急开发部署,推出了以及时、实效、联动、友好、精准性为原则的智能核酸登记系统。

  通过该系统,只需“扫一扫”即可完成核酸检测系统报备。在管理后台,通过AI识别比对技术,自动进行信息比对,第一时间就能掌握网格内人员的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企业人员进出应控尽控。

  “相比较传统网格员上门摸排、电话问询等方式,95%的筛查工作都由AI系统替代完成,网格员只需要对系统反馈异常的情况进行核实督促,不仅提高了管控的精准性,更提升了网格员的工作效率。”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袁栋介绍,系统的AI研判结果,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疫情跟踪提供了重要依据。

  品牌服务,打造发展“深水良港”

  一季度即将进入尾声,如何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取得显著成果?按照“落地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推进,竣工项目快产出”的要求,高新区落实重点项目领导挂钩和“1+1+X”的品牌项目服务机制,为项目量身定制方案,提供从项目进区至竣工投产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每个项目“周周有进展、月月有突破”。

  良好的服务带来丰厚的产出。今年以来,高新区共有5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达312亿元,产业类项目总投资占比98.7%。其中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项目5个,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

  “高新区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区决策部署,抢抓产业振兴、能级跃升、区位质变、政通人和的‘时’与‘势’,勇挑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武进标杆’的责任与重担,全力厚植好产业发展优势、传承好产业发展底蕴、深耕好产业发展沃土,主动在‘532’发展战略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一如既往当好服务保障的“店小二”、排忧解难的“急郎中”,竭尽全力创造最好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为客商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马叶星 王晓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