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镇江丹徒:一家人,“疫”起拼!
2022/03/29 18:2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日前,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了守卫家乡,上党镇上下团结一心,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全面投身战“疫”一线,其中,有不少“一家人”,用实际行动,以“小家”护“大家”。

  在上会村,有一对“心连心”兄弟俩。他们是上会村第五网格专职网格员张军和该村志愿者赵金辉。自上党镇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张军每天凌晨4点就要驾车前往封控区送饭,一天三次,尽最大的努力让在封控区的老百姓和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饭。赵金辉也身处抗疫一线,全员核酸准备期间,他挨家挨户通知村民准时前往核酸采样点,并在采样现场不断地提醒村民戴口罩、亮码、保持一米距离,有时候嗓子都喊哑了也不休息。自兄弟二人前往一线抗疫以来已经多日没回家了,一心穿梭在抗疫一线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51岁的张荣芳和女儿施心雨都是五塘村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连日来,她们一个在核酸检测队伍中引导大家有序排队,安抚群众,一个在核酸检测入口处当引导员,仔细检查大家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帮助医务人员进行被检测人的信息录入。

  在上党镇疫情防控的一线,“夫妻档”也不鲜见。在上党卫生院工作的周琳华早早冲锋在防疫一线。她的丈夫朱海鹰,作为敖毅管控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也一直在为应对疫情而奔波忙碌。夫妻俩已经连续作战数日,但却因坚守的村庄不同一直没有碰面。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一致,坚守岗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才能有序开展。”据上党镇宣传委员陈舒萍介绍,自3月17日以来,该镇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共有党员干部400余名,社会志愿者120余名投身战疫一线,共完成核酸检测102800余人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睿 通讯员 陈鋆 王南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