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扬州:市级机关“党员红”守护“健康绿”
2022/03/31 10: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扬城码有精准识别的作用,可以帮助各类公共场所管理者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核验掌握出入人员的行程和健康信息,统计分析该场所人员流动情况,和行程码不一样,我演示给您看。”

  连日来,扬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先后组织5498人次的党员干部走进下沉挂包的扬州主城区150个社区、20681家商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推广、查看“扬城码”、行程码等使用情况,为筑牢基层抗疫防线提供有力支援,持续增色“党员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一场应急的响应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级机关志愿服务总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从70支志愿服务队中抽调22个志愿服务队成立突击队,严格定岗定责、划分责任区,协助主城区150个街道社区所属20681个商铺进行“扫街”,坚决践行“两在两同”,落实“三个表率”。

  市检察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3月10日,30余名检察人员组成党员志愿先锋队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测温登记等工作。在高速路口,24小时值守,对入扬车辆及乘客进行防控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场速度的比拼

  “时间紧,商铺多,我先去排查点,你们马上跟上”“你好,请验证一下你家的扬城码”“你好,我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志愿者,请查验测温枪是否正常使用”,这是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口中重复最多的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3名党员志愿者组建党员先锋队,6个小分队深入主城区双桥街道8个社区1883家商铺开展“扫街行动”,在疫线开展宣传、劝导、服务等工作,累计制作并发放“不服从防疫要求典型案例”1400多份,发放“疫情防控提醒卡”1800多张。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130名志愿者,协助汤汪街道19个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铺”防疫信息全覆盖要求,扎实做好主城区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劝导排查工作,让党旗红、志愿红活跃在一线。

  “商铺人员流动性大,营业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要引导进出的顾客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要备好消毒用品,做好消杀工作”。每到一家店,志愿者们都耐心地提醒商铺工作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叮嘱商户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店内人员派发工商企业《疫情防控提醒卡》,督促商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疫工作。志愿者们每天开展沿街商铺疫情劝导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场耐力的考验

  “我报名”“我参加”“马上到”……全市各个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里,一场场“接龙抢单”不停歇。党员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小区人员及商铺排查、信息登记、疫情政策宣传等基层防控工作。

  市中级法院78名志愿者下沉曲江街道19个村(社区),从早上9点到晚上8点,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一周内累计出去549人次,每日完成2327家商铺的排查、劝导和疫情防控情况填报。市体育局30名志愿者组成7个分队,下沉到梅岭街道7个社区,对1604家沿街商铺开展一“看”、二“扫”、三“问”等形式落实劝导排查志愿服务。市司法局机关30名志愿先锋队分成7个小组,每天下沉到西湖街道对挂包的790户沿街商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劝导。志愿者们现场在线录入报送信息,每天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收集,在劝导整改的前提下,及时和社区沟通对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通讯员 郑柏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