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 女儿绘制“服药时间用量表” 做过两次心脏手术的他奔波在防控一线
2022/03/31 11:3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30年党龄、明年即将退休、已经历两次心脏手术,虽然自己有理由“退居二线”,但仍带班坚守“疫”线……泰州市公共交通服务中心的马恒星集多种“标签”于一身。疫情再次反弹,他带领着中心疫情督查专班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全力做好泰州市客运场站、公交出租、网约车等公共交通领域的疫情督查,阻断疫情交通运输传播途径,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他是舍身忘我的“排头兵”。2020年疫情爆发之际,正值马恒星因突发脑梗在上海仁济医院前后做了两次心脏(左心耳)封堵手术后的休养恢复期。深知中心人手少、事情多,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客货运企业、公交出租、网约车等监管面广、压力巨大,马恒星不顾老伴唠叨、不要单位照顾,“摁都摁不住”,主动请缨,拖着病体,装着5、6种药物和女儿绘制的“服药时间用量表”,无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的安全监管专班,还是疫情反复爆发时的防控督查专班,始终舍身忘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说,只有“战”在岗位上,心里才踏实。

  他是防疫一线的“指挥家”。作为疫情防控专班组长,马恒星肩负着市区、海陵、高港等地所有客货运企业、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客运场站等疫情防控工作。他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长期深入企业一线,哪里是疫情管控薄弱点、哪里容易措施不力,马恒星心中非常有“谱”:他精准实施各类防疫举措,制定系统的防疫工作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过实过细扫码乘车、“一米线”间隔、交通工具消毒通风、从业人员“一周一次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泰州公共交通“入口关”、“消毒关”、“检验关”和“人员转运关”,坚决不漏检一车一人,守牢泰州“大门”。

  他是使命担当的“践行者”。 为抗击这场新冠肺炎没有硝烟的战争,马恒星始终冲在交通战“疫”一线,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堡垒无言,旗帜无声,在他的带领下,中心疫情防控专班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正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全面融入泰州市公共交通疫情防疫战“疫”中,为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行业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徐方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