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盐城响水:平凡的个体,汇聚起抗疫强大的暖心力量
2022/03/31 11: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阳春三月,新冠疫情来袭,盐城市响水县全面加大交通运输的管控力度,共设立沿海高速响水出口等6个交通查验点,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全体交通执法人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为筑牢响水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每一段抗疫征程,都会涌现出一些令人感动的故事,他们以平凡的个体,汇聚起强大的暖心力量。

  3月27日晚上10时20分,响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孙震海在沿海高速响水出口疫情防控值勤时,接到一陕西货车驾驶员的请求,说货车没气了,需要加气,在3公里的地方有响水加气站,请求左转往西边行驶加气。

  经现场了解,这辆货车有2名驾驶员,分别姓陈和李,他们从陕西运水果至连云港,货车属于公司的,是加气车,因车气剩余不多,中途又找不到就近加气站,才在响水高速出口下来加气的。孙震海热情接待了驾驶员,告之他们不要着急,首先认真查看了驾驶员的行程码,为绿码未带星,并有24小时核酸证明。其次,耐心地宣讲了该县的防疫政策,按照规定,外地货车不得在高速出口左转往县城方向行驶,防止疫情交叉感染,流入响水。驾驶员对该县的防疫政策表示理解并赞同。但因情况特殊,孙震海急驾驶员之所急,请他们稍等片刻,请示领导作处理。鉴于这辆车的特殊性,领导答复是破例为这辆车开辟绿色通道,但前提是由我们的执法人员全程护送,且驾驶员全程不得下车,规范做好防护,加完气后护送返回上高速。驾驶员欣然同意,并连声说“谢谢,谢谢……”

  就这样,孙震海协同安达公司值勤的李师傅驾车将货车带引至加气站,约摸20分钟时间,顺利加完气返回,并护送至上高速公路。二位驾驶员临上高速在驾驶室望着值勤人员动情地说:“感谢你们的守护,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感谢响水,祝福响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守护你们,也是守护我们,守护响水,祝你们一路顺风,生意兴隆!”孙震海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次小邂逅,一个小付出,感动在这个烟花三月的春天里。类似的小故事,每天都在响水上演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祝洁 通讯员 蒋大勇 张广明 王静 叶珊珊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