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坚守实验室的幕后“大白”,把全部时间“挤”给核酸检测样本
2022/03/31 12:5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这两天本地启动了多轮核酸检测,样本量比以往增加不少,一天约2万人次的检测量。”3月31日一大早,宿迁市沭阳县核酸检测实验室就忙碌了起来。

  当地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科长司有告诉记者,许多检测人员为了保证这些检测样本“随到随检”,几乎把睡眠之外的全部时间,全部放在了实验室中。

  “眼睛一睁就进实验室,困了就随便找个地方靠一会儿”面对大量的样本和有限的检测时限,检验人员要在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局限的负压检测空间和高度紧张集中的精神状态下工作,这对检测人员的体力和精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实验室内,14名检验人员,日检2万人次,在保证每一个送检样本都能精准、高效检测的基础上,为了能更快检测出结果,他们常常好几天不回家。“每检测完一个样本,城市就安全一分,所以大家都很拼。”司有说,“进实验室前,‘大白们’都不敢多喝水、多吃东西,这样能省下上洗手间、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基本上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6小时以上。”

  “目前全市有500余名幕后‘大白’坚守在实验室中,每天对全市各地送来的核酸检测样本进行检测。”3月31日,记者从宿迁市卫健部门了解到,3月30日,宿迁市再次启动中心城区区域性核酸检测,“大白们”已检测出结果样本148.8万份,全部阴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孙旭晖通讯员倪亚琼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