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泰州:助农促销,牵线搭桥巧做“红娘”
2022/03/31 14:5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请大家把昨天的销售量发到群里,方便统计。”“茼蒿500斤,香菜120斤”“鸡毛菜500斤”“油麦菜400斤”“芹菜800斤”“菠菜400斤”“香菜300斤”……3月26日凌晨四点,名为“织梦果蔬供货商—广陵”的微信群滴滴滴的响个不停,不一会儿就统计出——仅3月25日一天销售蔬菜近100吨。泰兴市织梦农场、织梦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费琳琳介绍,“25日,我们为无锡送去40吨保供蔬菜。目前,每天的销售量在80至100吨,销往扬州、无锡、常州以及我们泰州本市等地。”

  3月25日,织梦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张桥镇农户销售3万斤花菜。“原本该农户的花菜是销往上海的,但是因为疫情,销售渠道断了、运输也难,我们就帮助他往其他地方销售,竭尽所能的帮助本地农户解决蔬菜滞销的问题。”费琳琳说。

  为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难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办实、办好,泰兴市供销社多方发力、牵线搭桥,为滞销农产品找销路。“我们不断完善农资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循环流通体系,打造供销合作系统商品流通网络主阵地,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内联外合,积极吸纳与供销合作社工作相关的组织和个人进入到流通体系建设之中,真正做到关键时刻信得过、用得上、起作用,发挥好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作用。”泰兴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成楠说。

  据泰兴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郭敬峰介绍,今年以来,泰兴市供销社联合13家线上平台经营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资应急保供的倡议书》,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供应链、不见面交易、无接触配送等优势,开发、推广“泰兴鲜食荟”小程序和“泰兴优鲜”抖音号,助推农产品线上销售。主动携手“未爱公益”创始人任冬琴,为黄桥菜农的滞销蔬菜直播卖货。泰兴市电商服务中心为泰兴市广陵镇织梦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代运营线上销售平台。“自2022年2月23日至3月24日,线上平台支付订单数7300,近一个月销售蔬菜18吨左右,仅3月24日一天销售额达一万三千多元。”泰兴市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朱为友说,目前,中心也在帮助周边菜农线上销售,加大产销对接,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赵晓勇通讯员钱进卢怡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