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警格+网格”、“三官一律”进网格,7000余名政法干警冲锋在前做表率、履职尽责勇担当
2022/04/02 14: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考验,泰州市委政法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政法机关力量。

  以上率下,深入一线

  泰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后,泰州市委政法委闻令即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全市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示范带头、从严从细从实的明确要求。

  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靠前调度指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赴姜堰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等地,深入交通卡口、街道社区、医学观察隔离点、封控小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通过看问题、查漏洞、找短板,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其他班子成员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责任分工,沉一线、冲在前、做表率,有力激发了大家共同抗“疫”的精神力量。

  主动作为 勇挑重担

  立足党委政法委工作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机制,精准、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泰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通过“泰治理”工作平台,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通知发至每一位网格员手机终端。统一设置网格化核酸检测采样点2006个、采样台3850个,在组织引导、安全保障、现场秩序方面定人定岗定责,面对疫情实现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组织全市7050个综合网格、214个专属网格、2.4万个“微网格”入户排查170多万户,入户登记450多万人,全力筑牢网格疫情防控“防火墙”。

  充分发挥政法职能力量,在泰州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下,全市7000余名政法干警依托“警格+网格”、“三官一律”进网格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入基层网格靠前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协调市政法单位,严密社会面管控, 对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光汇聚 冲锋在前

  3月29日深夜,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连发四份通告,紧急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身处“三区”暂不能回工作岗位的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就地转为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在抗疫一线留下了动人的身影。

  “您好,为您发放出入证和通行票,请戴好口罩再开门。”3月30日晚,敲门声在海陵区万泰国际居民小区次第响起,身处“管控区”的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刘璐就地当起了社区党员志愿者,将小区居民的出入证和通行票发放到每家每户,提醒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并对部分政策不熟的群众开展宣传教育。一个晚上楼上楼下跑了近50户,腰酸腿麻,口干舌燥。不少居民为她辛勤的付出点赞,她却摆摆手:“我做这点事,不值一提”。

  这是泰州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泰州市委号召,回到居住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自泰州发生疫情以来,泰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和专班工作人员50多人,纷纷以党员志愿者身份下沉社区,主动参与全市社会面管控、集中隔离、流调访查、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指挥员、战斗员、联络员、守护员、消防员、宣传员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泰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仍然坚守着,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着“人民政法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让党旗在泰州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唐冰 泰政法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