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靖江:这家三口齐上阵,共筑防疫安全网
2022/04/02 14:2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自3月24日靖江突发新冠疫情以来,在马桥镇经伦村有这样一户家庭,一家三口齐上阵,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用“最美”家力量,构筑起牢固的战“疫”防线。

  侯建锋是经伦村的一名村干部,也是一名年轻党员。在本轮疫情发生之初,他的手机几乎就没停过,每天要打几百通电话,苦口婆心地劝说在外群众落实防疫措施,接到居民向他询问本地防疫政策时,他总是耐心地作出回应和解释,他的电话俨然成了防疫政策宣传“热线”。当地全员核酸采样启动以来,侯建锋看到有年老体弱、腿脚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无法独自前往核酸检测点,便主动承担起接送村民的任务,开着私家车在村埭与集中采样点之间不断往返,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几乎连休息的功夫都没有。

  侯建锋的妻子方珍也是一名党员,看着丈夫每天没日没夜地忙碌,她也想帮忙分担一点。方珍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虽然一同抗疫,但夫妻二人甚至没有机会说上一句话,只偶尔通过一个眼神互相鼓励。除了配合核酸采样外,方珍还积极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跑腿”服务,遇到情绪不稳定的人员就耐心劝解。“我是武汉人,2020年和丈夫回娘家过春节,亲身经历了武汉封城,我特别能理解居家人员的心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他们渡过难关。”方珍说。

  侯建锋的父亲侯灿祥,看到儿子、儿媳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也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维持集中采样点的秩序。近期入户排查、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量十分庞大,绝大多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几乎没有吃早餐就匆匆投入工作,中餐和晚餐也是简单对付一口。侯灿祥便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总是起得最早,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准备爱心早餐,搬运各类物资,给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物质保障。

  在靖江抗疫一线,涌现出很多“夫妻档”“父子兵”“全家福”,他们是亲人,更是战友,正因为有他们的付出,筑牢了靖江城乡疫情防控安全网。

  通讯员樊添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