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泰州: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2/04/03 12:43  交汇点新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泰州市海陵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京泰路街道率先行动、精准施策,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贡献硬核力量。

  疫情之下,基层告急。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恐惧、退缩,只因一个党员称号就奔赴战场。“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京泰路街道党员干部以冲锋姿态吹响战“疫”集结号,为群众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下沉一线,筑牢堡垒最前沿

  全民核酸,迫在眉睫,哪里有重任,党旗就扎根哪里。

  “十里铺社区现有426户居民,户籍人口1734人,我们必须做到全面排除疫情隐患。”在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党员王炳、贾小辉囿于小小的桌椅间,一个动作重复千百次,就像是一座稳固的战斗堡垒,扎根在防疫最前沿,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采样,并将每位群众的信息记录保存。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他们知难而进,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一方百姓。

  强化管控,排查先锋,拉起捍卫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线”。

  “党员就要做表率,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事情,哪里就应该看到我们的身影。”这是新周桥社区党员干部姚建祥奋战在防疫前线的第三天,72个小时不停歇、连轴转,全民核酸、卡口值班、体温筛查……到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只有不时袭来的疼痛感提醒着姚建祥,腿伤还未痊愈,可这位“汉子”坚信,点滴奔忙都是使命,他主动为行动不便的住户解决生活困难,拖着伤腿为同事运送各种物资。

  逆风前行,迎难而上勇担当

  在职党员,逆行“报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在正值防疫关键期,我一个党员不能眼睁睁地在家坐着休息,什么也不干……”泰安社区机关在职党员蔡桂芬,在脚骨裂未痊愈的情况下,仍主动请缨。她表示有什么任务尽管安排,我的身体能扛得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凌晨持续到正午,她坚持数十个小时端坐一隅,顾不上喝一口水,全心全意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她充满笑意的眼睛,就是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最美诠释。

  勇敢逆行,奔赴前线,在最紧急的时刻挺身而出。

  “身为党员,我最怕的就是在抗疫的紧要时刻,不能为群众做点什么。”泰顺社区的章明建,就职于国家统计局姜堰调查队。疫情期间,他坚决响应社区党支部安排,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爱人一起,完成了登记发放小区出入证,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协助检测人员身份信息录入等工作。

  人民至上,冲锋在前践初心

  凝聚力量,关爱群众,书写人民满意的抗疫答卷。

  “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都很辛苦,我希望能第一时间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泰和社区的居民偏老龄化,在职党员陈年红了解到多数老人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手紧张等情况,主动要求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他从社区拿了一件隔离衣和志愿者帽子,就立即投入到现场秩序维护的工作中。从深夜奔波到白昼,一直穿梭于核酸检测点的居民队伍中,耐心回应群众需求,保障防疫高效推进,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让周边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抗疫有我,同舟共济,用实干担当汇聚抗疫合力。

  “疫情当前,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诺言,才不愧于一个党员身份。”来自泰康社区的在职党员徐学存,现任泰州市政协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天不亮,就赶到核酸检测站点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充分发挥他的协调管理能力,帮助处理矛盾纷争,协调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等问题,经常一忙就是12小时,抽不出空歇一歇。他用朴实无华、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机关党员下沉一线抗击疫情的生动形象。

  通讯员 贾睿 王善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