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盐城经开区:巾帼力量撑起防疫“半边天”
2022/04/03 12: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不间断走访、不停地记录,利用工作间隙匆忙喝上一口水、扒上一口饭……这就是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花璐的一天。她和同事们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家了。

  连日来,他们深入辖区商超、饭店、菜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督促各单位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做好日常消杀和自身防护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落实落细。

  “我现在还有一个习惯,口袋里一定要随时装着两颗糖,以备不时之需。”花璐说,这些天经常来不及吃饭,偶尔会出现头晕的情况,为了随时补充体力,自己就渐渐养成了这个习惯。

  入户摸排,“她”在你身边

  “蔡大爷,您最近有没有出过远门?您儿子、儿媳最近有没有回来?”连日来,新城街道合心社区网格员唐艳一直奔波疫情防控的路上。由于需要摸排社区每家每户的实时信息,准确、及时地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唐艳经常一工作就是一整天,吃在单位、宿在单位,24小时待命。

  同时,唐艳还是居家观测家庭的“采购员”“跑腿员”“心理健康辅导员”,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对居家监测期人员就医、生活等急难问题及时协调相关人员,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用爱心与耐心送去温暖。

  志愿服务,“她”在你身边

  “您好,师傅,请打开手机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在经开区漓江路(九华山路—普陀山路)段查验现场,数名巾帼志愿者配合民警在出入口严格查验过往车辆。

  江苏博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员工吴宗秋也是这数名志愿者中的一员。面对源源不断的车辆,吴宗秋每天需要不停地抬起、放下手臂,认真记录车辆来源与去向,引导每一位驾乘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从凌晨1点站到天亮,已成为吴宗秋现在的“日常作息”。困了她就涂点风油精提神,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严格查验每辆过往车辆。吴宗秋所在的志愿队大部分都是女性。她们家中亦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的孩子……她们怀揣着牵挂穿梭在车流里,每当问及是什么让她们屡次积极参与到防疫志愿活动中时,她们总说:“我的身后是我的家乡,是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我要守护他们!”

  在经开区,像花璐、吴宗秋、唐艳一样的巾帼力量还有许多。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但在疫情面前,戴上口罩,她们就是“战士”。她们全力投入、全情奉献,守防疫关卡、筑内部防线,以坚韧之心、坚守之勇筑牢防疫“安全墙”,撑起防疫“半边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祝洁 通讯员 曹梅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