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泰州:果农穿上“红马甲” “卖桃”故事有新篇
2022/04/03 14:3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大爷您慢点上车,等疫苗接种完了,我们还会送您回村。”连日来,在泰州兴化市林湖乡西丁村疫情防控一线,果农周利平忙得连轴转。而说起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背后还有一个爱心传递的暖心故事。

  周利平在村里有6亩果园,都是种的桃子。去年7月23日,夫妻俩开车到扬州卖桃,回村后主动居家隔离。为了帮助周利平家销售桃子,在村党总支书记杨去明的发动下,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果园里的“爱心桃”很快被抢售一空。卖桃故事,一时间在当地传为美谈。

  “没有大家的帮助,去年的损失不敢想象。”本轮疫情发生后,周利平主动找到了杨去明,“杨书记,果园现在也不忙,村里需要志愿者的,算我一个,随叫随到!”

  入户摸排、卡口执勤、疫苗接种……经过筛选和培训,周利平如愿穿上了“红马甲”,这也就有了卖桃故事的后续。“之前大伙帮助了我,现在也该轮到我回报大家了。我相信,只要大伙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利平言语坚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解莉莉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