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南京:严把“出入关”,冷链不掉“链”!
2022/04/05 15:5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位于江宁谷里街道的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是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南京的第一道大门。为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疫情防线,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全链条防控措施,严把驾驶员“出入关”,扎牢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江宁仓)驾乘人员防控网,把紧“外防输入”的关键关口,确保冷链不掉“链”、舌尖更安全。

  人员闭环管理,指定车辆线路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规定,对重点地区进入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车辆采取专人专车的方式引导接驳至监管仓。车辆出入仓过程中,驾乘人员全程在驾驶室封闭管控。

  车辆从入仓到出仓离开期间,工作人员时刻关注驾乘人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他们提供水果、面条、牛奶等食物饮品。温暖助力疫情防控,让“宁”的温度暖到每一个驾乘人员的心里。

  车辆卸货出仓后,工作人员引导监督车辆驶离监管仓,到达指定高速入口处。对重点地区来宁驾乘人员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

  全流程管控+人性化服务,对驾乘人员的有效防控正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接下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压紧压实监管仓保障任务,坚持“人物同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好守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相关链接:进口冷链食品相关防疫知识

  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后应该怎么办?

  需注意以下几点:

  1.从正规渠道购买冷链食品后,在食品包装表面一定要提前消毒处理,做好自身防护。

  2.接触这些食品以后,要做好手部卫生工作。

  3.在疫情期间最好吃熟食。

  4.处理这些食品时要防止飞溅,避免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5.处理完以后,要及时整理,做好必要的清洁消毒工作。

  接触冷链进口食品后如何消毒?

  首先要做好手部卫生工作。接触冷链进口食品后马上按照“七步法”洗手,可以保障基本的清洁卫生。如果不放心,可以再加上洗手消毒剂。这是最必要的措施之一。洗手时尽量用流动的水,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双手揉搓到位,时间不少于20秒。

  其次,对可能接触到的冷冻食品所用的炊具,如刀、砧板应该及时清洗。在清洗时,应注意防止飞溅。同时,对于刀、砧板可以使用加热方法,用开水烫一烫、煮一煮,或者用60摄氏度的水浸泡一段时间都可以。晾干后,还可以考虑喷75%的酒精或者500mg/l、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一步消杀。

  此外,残渣要及时收集起来,送到垃圾收集点处理。

  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如何做好防护?

  从业人员要加强日常防护,加强健康监测,加强核酸的主动筛查。比如针对反复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高风险人群,像装卸搬运工,在上岗前一定要佩戴好工作衣帽,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而且必要的时候还要戴护目镜和面屏,在整个搬运过程中要防止皮肤直接接触冷链物品表面。搬运结束后,立刻洗手消毒。在没有脱掉工作服和洗手消毒之前,切忌触摸口、眼、鼻。此外还要加大力度,对从业人员开展定期核酸筛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