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镇江:进入封控区当天正赶上30岁生日,这名志愿者写下一封特别家书
2022/04/05 15:5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4月3日是扬中市住建局物管科党员刘镇源30岁生日,也是他进入封控区开展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在忙碌了一天后,他给家人写了一封特殊的家书:

  三十而立,我心向党展担当

  爸妈:

  你们好!今天我30岁了。回顾小时候,我总是调皮捣蛋不听话,都说“三十而立”,在封控区当志愿者的第一天,我对此有了更深的感悟。

  昨天,我跟你们说要去封控区,你们沉默了一下,随即便答应了。爸爸说,“我是党员,我该去”,我原以为那是安慰我的话,但真的来到这里,看到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同事、战友,我明白了:无论是谁,在这个时候,只要喊到他,他都会上,因为这是使命、是担当,是作为一名党员该做的事。

  昨晚,我们准备工作做到深夜才休息,今早5点多我们就起床了。领导安排我们认真学习了防护服的穿脱,还教我们对自身和物品进行消杀。很快,这些便就用上了。培训过后,我和其他2位同事配合1名医生对长江花城三期1、2、3、4、9、10栋的居民开展了上门核酸检测。我的任务是打头阵,走在最前面对环境进行消杀。同事开玩笑说,我干的是危险的活儿,但我觉得比起医生采样,我的危险系数还不算高。为了保护好自己和大家,我很努力地把每一处消杀工作做到位。6栋楼、300余名居民,我们一层层攀爬,一户户敲开门,虽然辛苦,但居民们都很配合,能够顺利地完成今日的工作,我很开心。

  领导和同事们说,今天将是我最为难忘的生日,他们说得对。不是因为身在封控区,当了志愿者,而是因为他们对我都太好了。一大早,全局的同事就在群里给我发生日祝福,这比我30年来过的所有生日收获的祝福都多。穿上防护服,同事不仅帮我写了名字,还画了一个蛋糕,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傍晚,工作暂告一段落,回到宿舍,竟然看到床铺旁放了4个大蛋糕,同事说,那是领导特意送来的,当时我感动不已。我没有做多么伟大的事,我做的,大家都在做。但领导和同事给予了我莫大的肯定与关怀。我想,接下来,我必须更努力才行。

  爸妈,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和小奚都在一线,谢谢你们帮我们照顾孩子,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许下“盼疫散、愿人安”的生日愿望,也将不断勉励我自己锻造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好了,不多说了,马上我们又要去上门开展核酸检测了,今夜不知何时才能忙好,愿你们早些休息,身体康泰。

  儿:刘镇源

  2022年4月3日

  一封家书,尽显刘镇源的责任与担当。他的孩子刘尚霖,也在家里给他画了一幅画作为生日礼物。在画的背后,刘尚霖写道:我的爸爸叫刘镇源。他是一名党员,平时总和我讲红军的故事,我觉得他们都好勇敢。新冠疫情来了,我的爸爸也很勇敢,他穿上防护服,变成了“大白”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今天爸爸过30岁生日,我给他画了一幅画,还有一个小蛋糕,祝他生日快乐。开心的是,我的妈妈今天回家陪我了,她是一位“白衣天使”,已经四天没有回家了,今天我终于见到她了。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钱飞

  通讯员徐琳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