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镇江:花式“慢生活”,宅家也是战疫
2022/04/05 20:2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看书练字,沉心静气充电;花式做饭,珍惜亲子时光;健身锻炼,体验运动快乐……在全民战疫的日子里,镇江扬中市民开启了宅家模式,自律自觉过起有意义的慢生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天最适合野餐了,但是现在疫情不能出去,那我们可以在家里野餐呀,把景色从窗里搬到家里呗……”家住花园新村的小朋友糖果果创意十足,为了能够不出门也能享受野餐的氛围,她把桌布铺在了阳台上,摆上了西瓜、香蕉、果汁、薯片、饼干等各种美食。“这样可以一边吃一边看风景啦。”糖果果开心地说。

  “在家肯定不能天天‘葛优躺’,总得学点什么吧。”文化小区53栋居民沙筱晴是个手工爱好者,为了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她带着孩子一起玩起了钩针编织,“我最近织了一个绿色的小马,象征‘绿码’,我还创作了其他作品都发布在我的小红书上,希望给其他朋友解解闷。”

  “清明节到了,我学会了制作青团,我自己摸索还学会了做馓子。”家住浩云湾的温柔是名多才多艺的女孩,画画、弹琴、烹饪,她都拿手,疫情期间她也没歇着,依旧坚持每天练习。

  居家不外出,运动不停歇。扬中市实验小学学生刘沫含与王曦悦是好姐妹,居家期间,她们互相监督学习、运动。“我们会跟着体育老师上网课,一起运动更有动力,做完运动我还好练习一下黑管,不能因为放假生疏了。”刘沫含说。

  “我最近学会了骑自行车,好开心。”扬中市外国语小学的学生陈俊昊说,跳绳、骑车、画画、读书,每天生活可丰富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张欢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