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徐州:疫情防控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2022/04/06 10:40  交汇点新闻  

  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守好基层防控防线,利国镇党委在伟天集中隔离点、仁和宾馆集中隔离点及怡莱酒店集中隔离点分别设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旗帜、亮身份。

  抗议一线,这里是临时的“家”

  培训隔离管控流程、前期卫生清理、隔离物资配备、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在利国镇仁和宾馆隔离点,7名“90”后党员志愿者每天身穿防护服在四层楼上下来回几十趟穿梭。“一趟下来就是一身汗,眼睛起雾也要坚持。”在隔离点,种善文主要负责物资运送以及环境消杀,他也是第一个提议在隔离点建立临时党支部的人。“我们隔离点7名志愿者,其中党员就有6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成立临时党支部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隔离点里,年龄最小的张凯悦是利国镇马山村的“兴村特岗”后备干部,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张凯悦每天负责登记、核实信息、送饭、收垃圾、消毒等工作,8天时间,她的嗓子已经变得有些沙哑,忙到凌晨已是常态,脱下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勒到脸庞布满一道道压痕,张凯悦笑称,这是“共产党员最光荣的印记”。

  三个隔离点中,伟天隔离点的条件最为艰苦,点位长是有着30年党龄的退伍军人王兴中。“从3月7日再次启动这个隔离点,到现在都没有回家,现在隔离人员有37名,让他们安心地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是我最大的心愿。”在与危险“面对面”的过程中,王兴中没有丝毫犹豫与退缩。

  从去年11月份到伟天隔离点以来,王兴中一直坚守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各项工作流程他都了然于心。在此次隔离任务中,他主动扛起“传帮带”作用,不遗余力地把经验和体会传授给年轻队员,大大提升了大家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保障了隔离酒店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员们在这里亮身份、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彤 通讯员 闫静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