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无锡惠山区:全市首个进口货物集中消杀仓启动试运行
2022/04/07 10: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6日,无锡市惠山区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集中消杀仓正式试运行。这也是无锡首个试运行的进口货物集中消杀仓,将为全区中小企业进口货物提供航空集装器进口货物消杀服务,实现精准防控、检测前移、源头阻断、风险可控,切实筑牢进口货物企业防疫安全屏障。

  当天下午2点多,一辆载着英国进口汽车零部件货物的运输车缓缓驶入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风泽路一处厂区,在此等候的“大白们”立即上前,对货车门把手进行核酸采样、车辆货柜及外围消毒、卸货、采样、货物拆包消毒……各项环节井然有序。

  据了解,位于惠山经开区的进口货物集中消杀仓面积约2400平方米,分设外场工作区和内场工作区。外场工作区包含监控指挥中心、车辆消杀等待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功能区;内场工作区包含防疫物资储存库、二级防护脱卸区、消杀区、采样区、等待库、阴性库、阳性库等作业区,内场工作区实行全封闭管理。集中消杀仓于今年3月19日正式启动建设,4月6日试运行,4月8日正式运行。

  “通过事先申报、审核入库、采样消杀、检测出仓、凭号取货等闭环管控流程,实现进口货物‘全检测、全消杀、全追溯’。”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顾旭旦告诉记者,所有进入集中消杀仓的进口货物,必须经过消杀和抽样核酸检测合格,并取得《惠山区进口货物集中消杀仓出库单》后才能出库使用,全程最快在24小时内可以确保货物正常流转。

  为确保集中消杀仓内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内场工作区实行两班轮岗制,每班配备8名内场工作人员,全员完成加强疫苗接种,严格实行“28+14”闭环管理;外场工作区配备3名驻场管理人员。内场工作人员实行每天1次核酸检测,外场工作人员实行每周2次核酸检测,同时整个检测流程中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实行专业化集中处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魏琳

  图片来源:无锡惠山发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