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连云港海州区:初中学段和高一、高二年级返校复学
2022/04/07 14: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请各位同学和家长以家庭为单位排好队,有序做好核酸检测……”4月7日上午,连云港市凤凰学校大门口,学校工作人员早早就位,迎接学子归来。戴好口罩、间隔一米、监测体温,学生和共同居住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扫码入校,排队做核酸检测。

  据悉,连云港市海州区初中学段各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返校复学,在此之前,学校也已经完成了全面消杀,做好充足的防疫准备,营造良好安全的氛围,迎接学生的回归。

  “学校进门是第一关,我们所有进门的人都要进行康行海州大圣码的检测,还要做好登记,学生进入的时候有一个专门的测温通道。我们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他们测温体温情况进行监测。在开学之前,校园环境已经全面消杀。在开学以后,我们要求学生抓好课本,抓好基础,尽快完成从线上课程到线下课程的转换。”连云港市凤凰学校教务主任彭宇松说,“今年应该是中考改革一个新的年份,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对基础知识的要求会更加突出,所以我们特别强调的就是抓好基础知识。”

  重返校园后,学生就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疫课开启了“开学第一课”。老师还帮助学生们调整心态,让大家尽快适应线上教学到线下上课的快速转换,化解面临毕业考的压力。

  “见到同学们和老师,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平时在家学习,一个人比较孤单,线下能够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也希望我们在剩下的这几十天里能够再拼搏一把,在中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连云港市凤凰学校九年级二班学生翟诗雨兴奋地说。

  返校复学前,各学校所有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人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监测,尽量减少外出。报到前,需要向学校提交无异常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以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并在报到当天提交《健康信息申报卡》。同时,各学校复学后根据学生需要,错时错峰统筹做好课后服务等安排,复学后课后服务优先针对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重点知识、疑难问题进行复习巩固。对因防疫规定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学校继续组织线上教学,成立线上学习小组,安排教师为学生提供专门线上课程和“一对一”答疑指导,努力满足每一名学生高质量学习的需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刘聪 孙海洋 汪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