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常州:防疫生产两不误,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2/04/07 18: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一手抓防疫,一手统筹经济发展。7日早上9点,常州市武进区青洋路快速化二期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伴随“开始摊铺”指令,施工人员将沥青混合料拌制、运输、摊铺、碾压成型,一气呵成。青洋路快速化二期工程全面启动主线高架桥桥面沥青摊铺施工,拉开主线桥通车前的最后一个关键施工节点的序幕。

  “疫情虽给各项目的进展带来一定影响,但随着一系列有力举措的出台,重大项目开始甩脱阻力,呈现‘弹射起步’之势。”武进区公路中心主任毛娟透露,青洋路快速化二期工程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跑出了项目发展“加速度”,本次沥青摊铺预计于今年6月完工。

  这是武进重大项目在疫情期间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按照上级交通部门部署,工地的施工人员在进入施工现场前,都需要在闸机前停下来,对着红外线‘打卡’测体温,再步行穿过超声波雾化消毒通道才能够进入施工现场。为了最大程度降低风险,项目部对施工人员采取工地和宿舍‘两点一线’式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青洋路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建科告诉记者,正是靠着这种“饱和式”防疫的态度,青洋路快速化工程在疫情防控和加速建设之间找到了平衡。

  截至目前,青洋路快速化二期工程项目主体已全部施工完成,总工程量也已完成超90%。这一全市交通中轴建设的重点道路正在面向新的发展方向“加速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俞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