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苏州常熟:封控区内,他们24小时在线保障居民需求
2022/04/07 19:3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梅李海明企业善,有机蔬菜一箩筐。医护大白也要颂,暖心奉献一等功!”近日,苏州常熟梅李镇金色家园居民为小区的行动支部送上了一份感谢词。

  3月29日下午,常熟划定新的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梅李镇金色家园48幢被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整个小区被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当天,梅李镇人大代表许永峰临危受命,担任管控区点位长、行动支部书记,严密部署管控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万事开头难,来到点位的第一天,许永峰连夜细化点位工作人员责任分工,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确保工作井井有条开展。

  如何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日常生活?许永峰通了解金色家园的61户、176位居民需求,第一时间回复、解决居民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小区内,许永峰最牵挂始终是老人和孩子。对于无法使用微信沟通的独居老人,许永峰每日拨打多通电话询问,“阿姨,生活有什么需要吗?”把老人们的需求一一记录下来,安排工作人员利用送餐等时机带给老人。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只要家长或孩子们提出需要打印什么学习资料,也会第一时间打印出来,尽快安排工作人员上门。

  4月2日清晨,在给管控区居民测温和核酸检测时,住户糜阿姨告诉工作人员,自己从昨晚开始已经腹泻4次了,想去医院进行治疗。虽然糜阿姨体温正常,但由于其症状属于新冠肺炎十大相关症状之一,许永峰立刻联系驻点医生,并与市疾控中心对接,安排负压救护车于9时48分进入小区,将其转运至市二院北部院区急诊就诊。通过诊断,糜阿姨的症状为普通腹泻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疾控中心开具药物后,于11时30分安排负压救护车将其接回家中。从住户提出需求到解决,行动支部只用了半天时间。

  “小区被封了,我们出不去,一人在家的老母亲没有人照顾,该怎么办呢?”4月5日,金色家园行动支部接到了住户王女士的来电。王女士在电话中说,自己75岁高龄的老母亲住在梅李镇聚沙村,平常都是由王女士或其丈夫上门送饭洗衣,现在由于小区被列为管控区,他们没法去了,很是担心老母亲。了解到这一情况,行动支部副书记、副点位长钱维均立即联系聚沙村村委会,村委会核实清楚老人实际状况后,承诺会每天定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妥善解决老人照看问题。

  为了更好地帮助小区居民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金色家园行动支部设有值班电话和微信联系群,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截至4月6日,金色家园行动支部共收到居民求助和咨询228个。

  通讯员 梅李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雷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