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连云港海州:稳产保供充实城乡居民“菜篮子”
2022/04/11 20: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4月11日清晨,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乐耕家庭农场内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趁着早晨天气凉快,村民们忙着采摘丝瓜,一刻也不敢耽搁。“农场有日光温棚五十余亩,优质稻田380余亩,平时销量非常好,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有困难。多亏了镇政府主动帮忙联系,帮办通行证,让我们的新鲜果蔬销往市区各大超市。”该农场负责人彭维奇介绍。

  为保障农产品不断档,连日来,新坝镇强化农产品生产管理,注重市场调节,全力为加快“菜篮子”企业复工复产,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分组对接、现场帮扶、电话了解等方式,点对点帮助农业企业解决复产审批、员工工作证、物资调度等问题,抓好田间3000余亩大棚蔬菜生产。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当前,连云港疫情防控虽已转入常态化,但外防输入依然是重中之重。加之受周边疫情影响,海州区生活保供物资主要源头供应地山东、河北等地无法有效供应。为此,海州区商务局聚焦“菜篮子”供应能力,紧急召集辖区四季农产品批发市场、家得福、保真、大润发超市等重点保供单位,动员保供企业主动寻找新货源地,就近往河南、安徽等地寻找合适的替代货源,避开疫区市场。经紧急调整后,当前该区蔬菜、水果新替代货源市场已完成对接,货源供应稳定充足,可充分满足本地市场蔬菜水果持续供应。

  在做好市场拓宽的同时,海州还深入挖潜全市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种养殖大户,及时发布供需信息,实施生产基地与保供超市的有效对接,及时梳理全市147个蔬菜水果生产基地,日供蔬菜水果量在200吨以上,既有效解决了本地农产品销售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保供压力。据悉,海州市场生活物资常态化综合储备量1.6-1.7万吨之间,可保证居民7日以上消耗量。

  为畅通农产品物流渠道,打通蔬菜保供“最后一公里”,海州商务等多部门联动,妥善解决好运输车辆和人员的闭环管理与运输畅通问题,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安排督导员、引导车从保供车辆下高速、卸货、上高速全程现场跟踪,同时对保供车辆安装GPS设备,追踪查寻车辆运行轨迹,防止保供车辆进入中高风险地区,实现农产品与外来人员、车辆的“无接触闭环运输”。同时,积极协调为本地各县区之间农产品直采运输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连云港地区内农产品运输畅行。

  通讯员 邵沛源 冯炜 张欣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慧洋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