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常州:“点”“线”“面”联动 全力打赢疫情冲击下用工保卫战
2022/04/13 14:49  交汇点新闻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一季度以来,受本轮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遇到了订单下滑、经营困难加大,裁员预期增强等困难,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用工就是保就业,常州市新北区人社局以服务企业用工为抓手,聚焦“点”“线”“面”,多措并举为企纾困解忧。

  立足于“点”,瞄准企业“需求点”

  基于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相关用工困难,新北区人社局相继出台《常州高新区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实施方案》、《常州高新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工作制度》等文件,面向全区重点制造业企业推行“一对一”服务模式,成立重点企业用工联盟,实现用工服务全覆盖,积极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面临的阶段性招工难问题。

  通过定期刊发《新北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专报》,从企业用工总体情况分析、阶段性服务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企业用工需求汇总四个方面,为区委、区政府服务企业用工决策和本局下步服务企业工作开展、精准施策提供详实数据支撑。

  着眼于“线”,延伸用工“服务线”

  线上开发常州高新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监测系统,通过微信小程序“新北用工服务云”对重点企业每月用工状况及需求进行摸排,并安排服务专员定向服务,提高区域内用工服务质量。同时对摸排数据进行统一收集、梳理、统计及分析,便于持续优化服务,为政策方向提供数据支持。

  在线下深入开展“六个一”助企用工留人专项行动。行动期间为173家区内重点企业提供了550余次“一对一”的政策咨询、全天候的用工指导、岗位供需对接等用工服务,开展三期“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调查内容涉及企业用工情况、招聘途径、缺工情况、用工成本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并根据调查结果,为企业提供跟踪指导和用工服务。

  织牢于“面”,扩大供需“覆盖面”

  现在,通过常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常州高新区人才网等线上平台,即可实现岗位信息发布、线上简历投递、智能双向匹配、线上无接触面试等多项自主选择功能,累计动态推送3779家企业5.4万余个岗位用工信息。

  今年来已举办网络视频招聘会10场,发动240家企业提供岗位9000余个,组织企业参加常州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线上双选会22场。3-5月份开展2022年常州国家高新区春季“校园空中双选会”活动,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太原工业学院等30余所高校参加。同时联动指导十个镇(街道)协同做好“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19场招聘活动共提供2.3万余个岗位;深入开展劳务协作交流,对接陕西、安徽、四川、湖北、贵州等数十个劳务基地,发布40家企业2161个岗位需求,并与襄阳襄州区、谷城县、保康县、甘肃省庆阳市、贵州省兴义市建立了劳务合作关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程雪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