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南京:同心抗疫!爸爸和她有个约定,划完“小圆”再相聚
2022/04/14 15: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爸爸要去打病毒了,你乖乖在家哦,这是我画的圆,你每天划掉一个,划完了,爸爸就回来了……”这是孙军和5岁女儿嘻嘻的约定,尽管不舍,但是嘻嘻觉得既然是约定,那拉勾勾后就不能反悔了,于是她亲了亲爸爸的额头。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嘻嘻还偷偷把自己最喜欢吃的奶酪棒塞进了爸爸的包包里。

  孙军是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今年3月中旬,单位抽调他到南京南站参加来宁人员转运安置工作。家人了解到转运工作的危险性,有点担心,可从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期全力支持,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孙军的妻子是一名小学教师,因疫情停课,需要大量时间准备线上的网课和答疑,同时年幼的女儿正是黏人的时候,学习玩乐都需要陪伴,独自在家的妻子只能身兼数职,很多事只能等女儿晚上睡觉后再去做,熬夜成了常态。

  空下来的时候,孙军会和嘻嘻视频聊天,这时女儿会说:“爸爸,嘻嘻现在是大姐姐了,在家乖乖的,等到我的小圆全划掉,你就回来了。”可是,孙军从妻子口中却得知,嘻嘻想去外面玩,想要爸爸牵着她的手,一起放风筝、搭帐篷、捞蝌蚪。

  有一次执行任务正好经过小区,得知能看到爸爸后,嘻嘻拉着妈妈急匆匆跑到了大门口,一辆车停了下来,先下来了一个拎着大行李箱的阿姨,又下来了两个穿着白衣服的人,和爸爸给她看的照片很像。可是,嘻嘻迷糊了,哪个才是爸爸呢?这时,其中一个“大白”对她挥了挥手。嘻嘻想要跑上去抱抱爸爸,可是妈妈紧紧拽住了她,说爸爸还在执行任务。就这样,一家人相互遥望,眼神中除了不舍,还有鼓励。很快,“大白”爸爸又重新上车了,嘻嘻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爸爸,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你留下的‘小圆’,我偷偷多划了两个,你是不是可以提前两天回来陪我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