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泰州:兴化高新区76名驻厂员全天候守护服务企业
2022/04/14 17:58  交汇点新闻  

  位于兴化市戴南镇的江苏省兴化高新区有234家规模以上企业,他们派出76名驻厂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天候守护服务企业,成为“中国不锈钢名镇” 的亮丽风景。

  4月14日一早六点半,兴化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高进就来到办公室,接受驻厂员送来的车辆通行证申报材料。他说:“我是负责车辆通行证申报材料初审的,来迟了会影响下一道程序,不少驻厂员比我更早……”隔壁办公室的高新区党政办副主任徐冬梅等同志,同样在“打早工”,逐项审核驻厂员送来的相关材料。

  高新区党政办负责人、戴南镇妇联主席金蓉介绍,高新区在派出驻厂员的同时,对江苏兴达、江苏众拓、江苏申源三家重点企业派出服务专班,全力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在盐靖高速公路戴南出口处疫情防控查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依据上级相关规定,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身穿黄马甲的驻厂员站在缓冲区东侧等待车辆到达,随时准备履行自己的职责。

  一辆大货车缓缓驶向出口,一位戴着眼镜的小伙子,按照事先接到的信息,走上前去“接应”他驻厂的车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查、办理手续。他叫欣旭龙,是高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原来,从2021年6月起他就担任驻厂员,前期主要工作是协助企业完成防疫工作,现在主要是帮助企业车辆办理通行证,同时负责全程陪同车辆完成闭环,忙到晚上11点下班也是经常的事。在履行驻厂员职责的同时,他们还要严格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好统计报表工作。

  来查验点检查工作,是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姚群印每天的“必修功课”。他要求全体值守同志坚持疫情防控、服务企业两手抓两手硬,为全镇人民“站岗放哨”确保万无一失。

  高新区安监局安全生产监管部部长张华军,是一个驻厂员小组的组长,9名驻厂员负责服务20家企业,每天都像机器一样在不停地运转。他动情地说,有的同志已经一个多月不回家了,有的刚动过手术不久就来上班……为了家乡的平安与发展,他们都在默默奉献着。

  高新区党政办的吉利文,是一个十人驻厂员小组的组长,负责19个企业的服务工作。他们每天都在企业、高新区、高速出口奔波,一点也不能懈怠。有时车辆多了,他们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跟踪,晚上12点都没结束。吉利文最近连续三天都是这样,直至所有车辆结束闭环才能休息……

  通讯员 袁开建 王晓荣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